竞技风暴

国足25人大名单淘汰7人 残酷竞争从下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6: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30人入选集训名单,赴德球员为23人,海外5人铁定到汉堡,国内球员面临25减7的算术题,淘汰赛从下周一(10月3日)就将开始。

  9月中旬,按照中德对等接待的文件,中国足协和朱广沪决定按照德国方面的要求带23名球员前往汉堡,而且当时决定10月3日开始集训的时候只召18名球员,像上次东亚四强赛那样不让球员带着遗憾和失落回家。但是在9月27日的会议上,有人提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足协杯和中超杯正在进行,很可能出现伤病号,最好是多召几名球员,以防万一。因此,朱广沪比原来设想的多要了7名球员。到10月8日的时候,他就必须作出25减7的具体计算。在18名球员已经基本有数的情况下,少部分球员的状态和全队的磨合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伤病都会让18人发生变化。

  定这个名单本身就非常困难,再淘汰掉7人,就显得更加残酷。朱广沪的想法是,和德国这样的球队比赛,将尽量启用那些熟悉自己技战术的老队员和国际大赛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本着这样的观点和位置上的要求,那些为东亚运动会和明年亚运会做准备的球员则基本上难以进入18人名单。在25人名单中,权磊、孙吉、汪强、杜震宇、艾志波、董雷、王珂等球员去德国的机会相对较小。本来杜震宇是朱广沪非常看好的人选,去德国也没有问题,但因为长春亚泰剩下的3轮联赛都涉及到本队的冲超问题,所以杜震宇将不会参加中德大战。

  当然,期间还存在很大的变数,比如是张帅去还是艾志波或者汪强去;是权磊去,还是其他人选发生变化,现在都是疑问。据悉,真正的淘汰赛将从全队的技战术出发,那些游离于边缘的国脚将通过是否适应全队来做裁决。比如说

武汉队的艾志波,他在前三期集训中一直出任主力一方的中后卫,而且对朱广沪的技战术领会比较快,不排除最后时刻挤进18人名单的可能。

  对于如何进行淘汰,朱广沪的解释是,主要从伤病和状态方面考虑,目的是一定用最强的

中国队阵容出战。“我已经确定必须用最强阵容出战的原则,因此必须用那些状态最好的球员,出征也是根据状态来决定,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最好。”朱广沪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