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重臣统统落选?--谭望嵩崔鹏游离于国足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8:3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目前,外界盛传的20人正式名单都不是百分之百准确。上周,朱广沪就已经将20人名单报到了总局,只不过变化的频率比较高。在上周确定的名单中,谭望嵩、崔鹏、苑维纬、郑涛等世青赛重臣都游离于国家队的边缘。足协领导当初所说的以适龄国奥球员为主最终没能实现,朱广沪看重的还是那些1982年出生的球员。

  在朱广沪的20人名单里,艾志波、孙吉、孙祥、杜震宇、李帅、董雷、汪强、李建华
等8人都是朱广沪比较看重的球员。之所以没有实施当初的“18+2”或者“16+4”计划,主要是因为朱广沪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目标就是夺冠。同时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1982年以后出生的球员都是当打主力,他必须从现在起就实施两条腿走路。因此,世青赛上的一些主力球员谭望嵩、郑涛、崔鹏、周海滨等重臣都不是朱广沪不可或缺的球员。甚至像郑涛、谭望嵩等绝对主力根本就没有进入上周确定的20人名单。

  朱广沪在9月20日晚上的训练结束后,明确表示现在的20人名单还存在较大的变数,主要原因就是亚冠、

十运会等可能出现的伤病影响。按照这样的想法,如果没有伤病,谭望嵩、郑涛等人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其他球员像崔鹏、王洪亮等人也需要考察。而像
世青赛
的两个守门员杨程、于子千,则干脆都被朱广沪排斥在20人名单之外。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朱广沪的想法绝对不仅仅是锻炼国奥队的球员那样简单,现在他考虑的还是如何打造一支年龄结构更为合理的国家队,毕竟2008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不可能完全用国奥队去打。一位内部人士说:“这次东亚运动会的目标是夺冠,同时也为今后的国家队重点考察1982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他们将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生力军。”

  当然,由于谭望嵩、杨程、周海滨、苑维纬、王洪亮等人都在联赛中亮相,而且他们的国际比赛经验也比较多,也还存在进入最终20人名单的机会。不仅如此,像武汉队的张辛昕仍然在接受考察,不排除最后进入20人名单的可能,因为国家队内部人士明确表示,张辛昕还需要再看看,路并没有全部被堵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