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加纳事关出线不容有失 国少后防面临严峻考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与秘鲁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红衣)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希望他们还能顶住加纳队的进攻。

  由于主力门将王大雷主力后卫顾操被禁赛,中国队后防线将面临严峻考验

  本报秘鲁特鲁希略9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宋云巍)在昨天国际足联U-17世界锦标赛(
世少赛)A组与秘鲁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少年队主力守门员王大雷领到第2张黄牌而被罚下场,他将无缘国少队下轮对加纳队的比赛。今天,王大雷受到了代表团的严厉批评,并且在队内作了检讨。而在第一场小组赛中被红牌罚下的后卫顾操今天又被国际足联追加停赛一场,这样国少队的后防线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将遭遇严峻考验。

  王大雷作队内检讨

  国少队昨晚通过录像对王大雷在比赛结束后的动作作了认真研究,就像记者昨天分析的那样,球队最后认为王大雷赛后庆祝胜利的动作确实容易被认为是对观众的挑衅行为。比赛结束后,王大雷对观众做出了双手向上挥动,类似示意观众起立或者喝彩的动作,这显然会被刚刚看到主队输球的秘鲁球迷认为是挑衅动作,当时部分球迷就骂出了粗话吸引了主裁判的注意,主裁判注意到王大雷的动作后,在王大雷将球交过来时,给他出示了该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国少队在

  调查清楚情况后,严厉批评了王大雷,并责令王大雷在队内作检讨。王大雷今天在队内检讨时表示自己“对不起球队”。

  王大雷在前两组小组赛中表现非常突出,可以说是国少队场上的“灵魂人物”和“定海神针”,现在他的停赛必然会影响球队的防守能力,同时也会影响队友的心理。同时更大的问题是,国少队这次只带来了两名守门员,一旦另一名守门员池文一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受伤,那国少队将面临没有守门员可换的尴尬局面。对于记者提出的这个疑问,国少队守门员教练哈威只能笑着说:“我们的守门员不会受伤。”据介绍,国少队这次之所以只带来两名守门员,是因为阵容选择的需要。

  不过,国少队在抽签结果出来后,就意识到自己所在的A组是一个“死亡之组”:哥斯达黎加队其实是一支战术素养很高的球队,他们前两场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秘鲁队是东道主;加纳队则是两届冠军获得者。因此对国少队前途的不乐观也可能是导致国少队只带来两名守门员的原因。

  顾操又被追加禁赛

  对于国少队来说,他们还有一个坏消息。今天国际足联决定对国少队在首场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获得红牌的顾操追加停赛一场,顾操在首场比赛中因为背后铲人而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这样国少队在最后一场和加纳队的小组赛中,将面对主力守门员和主力中后卫缺席的严峻局面。

  在昨天战胜秘鲁队后,国少队虽然暂列小组第一,但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加纳队的比赛依然不能大意。因为根据本次世少赛的竞赛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依次根据净胜球、进球数来确定各队的小组赛排名。最后一轮国少队如果输给加纳队,而秘鲁队以两球以上的优势击败哥斯达黎加队,那么积5分的加纳队将以小组第一出线,而积4分的秘鲁队将以净胜球的优势压过同积4分的国少队获得小组第2名而晋级8强。因此,国少队要想确保小组出线,就绝对不能输给加纳队。

  国少队将在秘鲁当地时间21日早晨8时(北京时间21日晚9时)与加纳队搭乘包机前往下一个比赛地点皮乌拉,从特鲁希略到皮乌拉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

  间,国少队到达皮乌拉,将进行和加纳队比赛前最后的训练。国少队和加纳队的比赛将在秘鲁当地时间22日

  18时15分(北京时间23日早晨7时15分)在皮乌拉举行。

  对手动态

  加纳队发奋苦练

  本报秘鲁特鲁希略9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宋云巍)国少队下一场小组赛的对手加纳队今天的训

  练非常投入,目前两战两平的他们只有在最后一场的小组赛中战胜国少队才能确保出线。

  由于前一天刚刚打完比赛,今天国少队选择了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体育场进行恢复训练,而与此同时,加纳队则在特鲁希略体育场进行训练。加纳队一直训练到天黑才回到居住的酒店,当队员们从大巴上下来时,一个个神情严肃不苟言笑,和我们认识中的非洲球队完全不同。

  从前两场小组赛看,加纳队在这个小组中,总体实力确实稍高一筹,球员身体条件好,速度快,技术能力强,但缺点是进攻套路单一,效率低,他们在比赛中看起来射门次数很多,但很多都是比较勉强的远射,看起来热闹而威胁并不大。

  昨天在现场观看加纳队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的国少队教练谷明昌也向记者介绍,加纳队两个边路的突破比较有威胁,两名边前卫9号阿杰曼和18号阿皮安能力比较突出,在边路打得比较开。但是加纳队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射门大多是远射,临门一脚比较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