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他可能一战成名--国少与加纳生死战由池文一守龙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子报道 国少主力门将王大雷意外被罚红牌,使得国少二号门将、延边世纪队的三号门将池文一赢得了一次表现的机会,9月23日的中国队与加纳的生死战将由他镇守龙门 。

  虽然延边小子池文一是鲜为人知的一个年轻球员,但延边队主帅高珲聊到麾下的小将时顿时来了精神:“池文一的水平不在王大雷之下 ,只是比赛经验欠缺点。他的判断能力
、反应能力、处理球的能力超群。9月23日的比赛,他有能力给国少队教练一个惊喜。”

  这支国少队的池文一、崔南日与现已入选国家队的赵铭同来自取得2003年全国城运会冠军的那支延边(延边体校)队。2003年末,高珲从上海回到延边,挑起了延边足球队的重担。高珲第一件事做的就是到那支取得城运会冠军的

延边队挑选新人,以补充兵员不整的一队,高珲先看中的是赵铭,后看中了是池文一、崔南日等小将。高珲与这几员小将说得最多的就是:“你种下了什么样的种子,就收获什么样的果实。”

  赵铭在国青出名了,但他在高珲面前从不敢高声说话,有的只是苦练。池文一临到国少队之前,高珲还对他说:“替补的滋味谁都尝过,如果不思进取,就等于是慢性自杀。当替补首先要做到耐得住寂寞,潜心跟教练好好练。练好了,就有上场机会,有上场机会,就有进入主力阵容的可能。”

  机会来了,池文一能把握住吗?高珲说:“延边队的训练水平与强度及球员训练的自觉性在全国的球队当中属一流的,相信他能经受住国际大赛的考验,很有可能一战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