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U17主帅点出国少软肋 感叹首战没赢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特鲁西略报道 英格兰队在欧洲区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一球输给了意大利队,未能获得世少赛的参赛权,但英格兰U17国家队主教练约翰·皮科克却和他的助手布赖恩一起来到了秘鲁,并在16日出现在了特鲁西略赛场观看世少赛第一小组的比赛。他对中国队未能取胜感到遗憾。

  皮科克向记者介绍说,这次他们总共来了4个人,两人一组前往各个赛区观看世少赛
,在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将返回英格兰,“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观看和了解世界各国青少年足球的技战术发展情况,以便我们这些教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重点注意加强。”

  在观看了

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秘鲁队和加纳队的比赛之后,皮科克对记者说,“我觉得中哥之战的比赛攻防转换节奏明显要比加纳队和秘鲁队的那场比赛节奏要慢,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队在比赛中缺少向前的意识,在进攻中并没有给哥队造成太大的压力。很明显,在这场比赛中,哥队排出了451的阵型,而且在纵深方向上特别注重防守。面对这样的防守架势,中国队似乎缺少足够的办法,除了利用两个边之外,没有与中路有效地结合起来,因而没有创造出足够的射门机会。”

  他称,就球员的身体条件来说,中国队的球员相当出色,“甚至要比哥斯达黎加队队员的情况还理想。”而对记者所说的国少队员脚下技术一般的说法,皮科克予以了否定,“不,我认为中国球员的脚下技术还是不错的,可能只是在如何运用方面还存在一些欠缺。”

  对于即将展开的第二轮中国队与秘鲁队的比赛,皮科克说:“我觉得两队应该在同一水平线上,但秘鲁队由于是东道主球队,他们总是很难对付的。我想,中国队要打好这场比赛,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不要考虑太多的东道主因素,青少年球员本身技战术水平发挥就很不稳定,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如果中国队过多考虑这方面的因素,反而将影响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

  来自

澳大利亚的金·塞尔比在今年3月份首届亚洲足球大会期间曾作为澳足协的特别官员到会,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此番作为国际足联技术调研小组中的一员坐镇特鲁西略,因而与记者交流也就无拘无束。塞尔比对记者说:“我看了第一小组的2场比赛之后,感觉中国队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至少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各队的积分情况说明了这一点。但我相信各队由于第一次出场比赛,技战术水平肯定都会受到影响。中国队的突出印象是防守非常有组织,这是其他3个队并不具备的。在进攻中也能够拉开,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但问题在于进攻中的最后传球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对于秘鲁队与中国队的比赛,塞尔比表示:“这是一场公开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很难预料。我并不认为秘鲁队的技战术水平要强于中国队。我曾在赛后与秘鲁队教练谈过,他告诉我说,与中国队的比赛要比和加纳队的比赛难打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