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首战哥斯达黎加 国少明起向世界前八冲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北京时间明日早晨6时,中国U17国少队将在秘鲁的特鲁希略迎来世少赛上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和中国足球缘分不浅的哥斯达黎加队。

  由于与东道主秘鲁队同组,而且又有曾夺取过世少赛冠军的加纳队,如果想要在本届赛事中闯入八强,与哥斯达黎加队一仗可以说是决定性的比赛。

  中国国少目标直指八强

  青少年足球向来都是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历届世青、世少都给球迷带来太多的惊喜,虽然在中超的洗礼之后大多没落,但是中国青少年的比赛却一直让球迷津津乐道。

  本届世少赛,中国队的阵容强大,从央视全程直播不难看出本届国少确实值得期待。刚刚40岁的主教练张宁2001年3月成为

鲁能足校的教练,转年他带领鲁能U15几乎囊括了国内该年龄段的所有赛事冠军。2004年接手国少队,并率队勇夺亚少赛冠军。本届世少赛,他们的目标更是明确———进入八强。

  本支国少队20名队员中有4名来自辽宁省的俱乐部,分别是:大连铁路的守门员王大雷、大连实德的前卫杜龙泉和王选宏、辽宁中誉的杨旭。其中王大雷是亚少赛的MVP,曾入选克劳琛的国青队;杨旭则是队中惟一一名有中超经历的队员。

  首战哥队边路最重要

  主教练张宁表示,从目前队伍的情况来看,经过近一个月的西班牙、美国拉练,队伍的状态不错,首战哥斯达黎加“边路的争夺将空前惨烈”。

  对于边路的进攻,张宁说:“首场比赛在边路的攻防很关键,双方在边路会争夺得很激烈。我们的边路进攻打活了就会压制住对方的边路,我也设想通过进攻压制对方,而不是一味的防守。”

  对于首战,张宁说:“两个队的实力差不多,关键是看临场发挥”,队员们的想法也与主教练惊人的一致。对于首场比赛都信心十足,来自沈阳的深圳

健力宝队员杨健说:“来这里的队伍谁都不是白给的,没有谁强谁弱。”

  为了让国少的小队员们可以用最好的竞技状态去打比赛,领队郭辉还在秘鲁的酒店里做起了兼职大厨,用鸡汤和炒虾仁帮队员们补充营养。

  此外,本届世少赛将第一次使用“智能足球”。“智能足球”看起来与普通足球并无区别,但是在球体内安装了一个智能芯片,这个芯片可以帮助裁判更准确地判断足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不过,国际足联秘书长林斯表示,虽然采用了新型技术,但是在场上做出决定的并不是足球,而是裁判。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如果试验成功的话,将有可能在2006年德国

世界杯上使用。艾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