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龄球员免进 国足19日将开始第三次飞行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在9月15日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二期飞行集训将告一段落,9月19日,将开始第三次飞行集训。由于第三次飞行集训将决定东亚运阵容,因此届时超龄球员将会从集训名单中消失。

  关于第三次集训人员,国家队内部曾有不同的看法,一种是考虑到10月12日有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足协曾建议在9月19日召集老国脚进行备战。另一种就是继前两次的适龄球
员之后挑选好苗子组成“准东亚运队”。最终经过仔细考虑,鉴于飞行集训只有几天的时间而且随后还有联赛,因此决定把老国脚的集训推在出征德国之前,而下一期则全部以年轻球员为主。

  事实上,在本次集训开始之时,很多队员都知道这次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能否进入东亚运的最后备战名单。偏巧在这个节骨眼上又出来了“27名单”,尽管这个名单已经被朱广沪与朱和元证实并不是最后的名单,但队员们自认这里面基本已经包括这个年龄组实力比较强的队员。“不管这份名单出自什么地方,最后参加东亚运的人员基本都会出自这里,毕竟就那么点人明摆在那里呢。”一位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香河集训的球员如是说。

  对于能够进入下一期集训名单的人选,国家队教练组目前有大致的标准。经过两期集训,朱广沪已经对东亚运的适龄选手的水平高低心中也有了个数。目前可以肯定的一个原则就是:中超的要比中甲的强、中甲要比青年队的强。

  不过正像朱广沪表示“这份被裁缝泄密的名单绝不是最后的人选”一样,在出征的名单最后确定之前,变数仍然存在。据了解,比起那份27人名单,最终被淘汰下来的绝不止是7名球员,这就是说没有进入名单的还同样有机会。毕竟那只是一份根据联赛表现大致敲定的模糊人选,而实际上经过集训教练组肯定会做出最后的决定。比如像这次临时增调的王珂连当初的40人名单都没进入,但他在训练表现出对激烈对抗的适应程序,合理地运用技战术能力要比其他人出色不少,所以不排除王珂会压倒其他人进入东亚运名单的可能。

  15日中午的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将向足协提交一份参加三期集训的名单。本次集训的24人中,季铭义、张耀坤、张帅以及临时入围的马帅,还有一名门将总共5名球员将不会出现在下周的集训中。而剩下的19人再加上本次没有来到香河的赵铭、陈涛、冯潇霆则有望组成下期集训名单。但现在有一个比较令朱广沪头疼的问题就是,由于

中国队只是参加东亚运代表团的众多运动队中的一个,报名表必须提前上交总局,所以朱广沪将不得不在下期集训期间就定下20人的报名名单。

  除了三期集训之外,东亚运足球队还将在10月20日左右前往珠海进行最后的赛前备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