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之队名单是否泄密 朱广沪:都是衣服模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3:5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足协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27人名单已经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该媒体报道是从为队员做西服的裁缝提供的名单中得知,不过国家队某官员并不承认。记者为此事向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方面求证,被媒体披露的27人名单并不是空穴来风。

  天津一媒体报道:12日,参加第二期飞行集训的国足球员陆续到达北京大宝饭店,
大约在14点30,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两名裁缝来到大宝饭店,她们的目的是给孙吉、郜林等7名队员量体,准备东亚运动会的礼仪西服。她手中一张名单的最上方赫然写着“东亚运动会男足运动员大名单27人”的字样。当发觉这份名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之后,这名工作人员马上用文件夹将名单盖住。但是,早已练就一身“间谍”功夫的记者已经利用短暂的时间将名单记录下来。随后,记者向国家队领队朱和元求证这份名单,朱和元先是坚决否认,但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朱和元对她们的做法大为不满:“怎么能到这里来量体呢”。据了解,这份27人的名单早在国足首期集训之前就已经拟定出来,但是为了不影响参训球员的积极性,所以一直没有对外公布。从这份名单来看,参加东亚运动会的40人大名单已经被缩减到27人,参加首期集训的24人中李大维、周熠、王锴等8人被剔除,参加本次集训的季铭义、张帅和张耀坤等3名超龄球员也不在其中。由于参加本届比赛的报名原则是“16+4”方案16名08奥运适龄球员加4名超龄球员。按照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的要求,每队只能有20人报名参赛,所以在本次集训之后,朱广沪还将进行最后的筛选,敲定最终的20人名单。这27人大名单为:守门员:李帅、董雷、于子千、杨智;后卫:赵铭、冯潇霆、汪强、艾志波、苑维纬、孙吉、孙祥、李健华、崔鹏、卢琳;中场:赵旭日、周海滨、王洪亮、闫相闯、杜震宇、蒿俊闵、权磊、张辛昕;前锋:陈涛、毛剑卿、郜林、张烁、朱挺。

  不过当这则消息一出现,南方一媒体记者马上采访了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并没有承认,他说:“我也很纳闷怎么会有那个27人名单,因为我们还没有定出名单来,毕竟离东亚运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没必要急着现在就拿出名单,可能是这样的,由于总局为了提前定做服装要我们拿出尺码来,我们就按照不同规格的身材报了几个模版出来,比如从170公分到175公分,175公分到180公分,从180公分到185公分,再加上不同体重、胸围、腰围,报了几个版本上去,结果被弄成了27人名单。我可以肯定地说,下一期集训不会按这个名单来进行,而且最终去东亚运的球员也不会按这个名单来进行,因为我们还没有定过。”

  记者随后与体育总局竞技司和新闻司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他们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在今年的6月11日和9月1日分别收到了足协两份名单,第一份名单是40人,因为当时澳门组委会需要一份初步名单,足协为此向体育总局提供了一份40人名单。因为东亚运动会10月29日要在进行,9月1日这一次报名是最后的报名,不过因为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受伤是在所难免,因此组委会允许足球项目多报一些队员,这就是为什么要报27人名单的原因所在。

  因为前几期国家队集训,包括主教练在内的几名助理教练也无意间透露了集训名单,领队朱和元十分生气,这一次一些记者再次提前透露了名单,朱广沪不承认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记者已经得知在东亚运动会上,足球队的小伙子们要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为他们量身打造一套合身的西服也是必要的,应该说这位裁缝所透露的队员也相对比较准确。

  记者最后从足协相关部门获悉,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最后20人名单将从这27人产生,在这份27人名单中,其中将有一名守门员在9月末之前就被淘汰,朱广沪还将从最后的26人淘汰6个人,产生最后参加东亚运动会的20人名单,不过按照组委会规定,在比赛开始24小时之前,朱广沪还可以从这26人名单更换队员,但必须要有伤病证明等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