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最佳伺候艾志波 国足后防线让朱广沪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防守,依然是朱广沪最重视的内容。上周飞行集训中后卫线出现了诸多问题,让老朱对东亚运队的防守有了担忧。这次,他特意召来了东亚四强赛中的最佳球员季铭义与最佳后卫张耀坤,目的就是对年轻的艾志波、汪强进行单独辅导。不过,昨天的训练足以说明艾志波在老朱心目中比汪强更有“锤炼空间”。

  昨天的训练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而花分组对抗足有一个半小时。由于临时增补了马
帅、王珂两名队员,使得国家队可以凑足10打10的分组对抗。依旧是红、黄两队,只是两队都没有守门员,在半场的范围进行疯狂抢逼下的传接球训练。

  黄队的人员被安排成了352的阵型,季铭义以及张耀坤带领着艾志波司职后防线;两名边前卫分别是卢琳、王珂,王洪亮、张辛昕担纲后腰,张烁担任前腰;马帅、毛剑卿则出任前锋。由于没有了更多的中后卫,红队的人员被安排成442,事实上这在很大程度由于这一侧的左右边后卫有吉祥兄弟二人,所以中间虽然只有张帅、汪强两名中后卫,但是红队的防守却不吃力。在红队的中场,赵旭日、蒿俊闵出现在后腰,杜震宇、闫相闯的位置则是左右前卫,顶在最前面的则是前国青队的锋线双子

星座:郜林、朱挺。从实际效果来看,汪强、张帅组成的防线出错机会比黄队的防线少。

  在两队凶狠的抢逼对抗中,朱广沪多次鸣哨叫停,并且让大家在原地不要动,观看自己的位置。老朱反复提醒队员,一方得球之后,无球队员要立刻寻找空当接应,这样可以让你的队友更舒服地把皮球传出来,“不要传那种推卸责任的球,转身控制一下,队友就会拉出空当,一定要把皮球向前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家队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