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导昔日弟子圆梦国家队 张辛昕新环境感受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丁一武汉报道8日晚,刚刚结束了国足首期集训的张辛昕和另外三名武汉队友乘机赶回了武汉,回到俱乐部之后,一份意外的礼物出现在他面前———国家队的第二次“录取通知书”。

  张辛昕是朱广沪在深圳队的旧将,今年初才转会到武汉队。凭借七连胜时的优异表现,占据了武汉队主力位置的张辛昕很快吸引了朱广沪的目光。随后,朱广沪在圈定东亚运
队40人大名单上,毫不犹豫地填上了张辛昕的名字。5日开始的第一次飞行集训,张辛昕首次圆了自己的国脚梦。

  “在国家队,首先竞争气氛就不一样。40个人争去澳门的20个名额,竞争能不激烈吗?”张辛昕对国家队的第一个感受便是竞争,“在香河的第一次训练,感觉到所有人都暗自较着劲,铲球也很凶,逼抢的节奏丝毫不比联赛差。要不是教练员一直提醒着注意拼抢动作,估计这次集训要伤不少人。”

  对于朱广沪的执教思路,张辛昕表示:“朱指导讲的大多还是当年在深圳队时的思路,毕竟足球规律性的东西就是那些。比如说,场上最容易进球的区域,场上最应该注意防守的区域等等,这些在深圳队时他都强调过。不过,朱指导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他能够以最快速度结合国际上先进的东西给我们讲解。比如他在解释为什么强调迅速传接的时候,举出了目前

世界杯欧洲区
预选赛
中通过4脚传球得分的次数作为例子。

  在一期飞行集训中,

武汉队中有4人入选,不过,与张辛昕同样幸运的只有后卫艾志波。艾志波在2000年曾入选过沈祥福的国青队,当时没有进入最后的正式名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张辛昕相关网页共约9,4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