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再赴德国饱受经费困扰 名额有限连队医都没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巴特基辛根报道 U19国青再次抵达巴市集训,似乎在预示着一度告吹的中、德合作找到了新的契合点,而85年龄组国青在荷兰世青赛的优异表现,在一定层面上也证明着合作的合理性。但是未来并不像人们看到的那样完美,08之星计划仍然面临着重重困难,首当其冲就是经费问题。

  在08计划之初,德方和中方希望这个计划启动之后,可以吸引到足够的赞助商,由
赞助商负责解决球队在德国集训的经费。但从一开始,08之星计划就没有找到强有力的赞助商,而经费也一直成为困扰了德方的最主要问题。

  去年冬天的第一支08之星队就是因为经费问题而出现了吃住的危机。这种危机在国青队备战

世青赛之前,因为中国足协的强硬态度一度有所缓解,中国足协也为备战拿出了十几万欧元的经费。但是对于巴特基辛根市来说,他们不可能拿出太多的钱投入到足球上来,因为他们的每一笔开支都要接受市议会的审核。

  这次国青队从到德国开始,就感受到经费的限制。此次德方已经提出,只负责中国队在德国期间的吃住,而机票全部要由中国足协自己负担。因为德方安排中国队住在上次备战世青赛时的俾斯麦酒店,花费比较高,德方特意强调此次只能接待23名中方人员。除了18名球员之外,只能有5名教练和工作人员。因为名额所限,国青队此次甚至没有队医随行,只能由德国方面提供队医。但德国队医并不随队,队员在晚上就无法接受治疗和按摩。

  对于这一次德国方面提供的吃住条件,国青队上下还是比较满意的。下榻的酒店全部由国青队包下,环境比较清静。而经过大半年的磨合,德国

厨师提供的伙食已经很接近中餐的口味,德方甚至还在每餐为中国队提供虾片这样的中式小食,让国青队非常受用。

  而场地方面,有了上一次两名国青队员临阵受伤的经历,德国人不再把国青训练安排在较差的场地上,最近两天的训练课基本都是在体育公园内的好场地里进行的。上次受伤的王永珀看着这块好场地非常有感慨地说:“如果上次是在这里练,我就不会打不上世青赛了。”

  虽然这一次国青队顺利成行,但接下来的中德合作会向何处去没有人说得清楚。10月份国青队还将到德国参加一次邀请赛,但那次是由德足协负责接待食宿,中国队仍然由自己负担往返机票。对于经费已经很紧张的中国足协来说,如果接下来的合作都以这种方式进行,显然是难以承受的。

  而巴特基辛根方面也在寻找新的突破口,他们已经通过一家中国人开办的体育经纪公司,在为08之星计划寻找新的赞助商。但结果如何,目前还是未知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青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