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国奥”首次集训香河收兵 10名新人无缘二期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7 大河报

  本报香河专电结束昨天的训练后,朱广沪圈定的“大国奥”首次集训在香河收兵。通过9月5日到8日的首次海选,14名队员顺利拿到了第二期集训的门票,10名新人则被淘汰。

  整个9月份,朱广沪安排了总共3次飞行集训,经过这3轮的“海选”,朱广沪将在40名入选队员中确定东亚运动会的最终参赛名单。

  短短4天的集训时间,朱广沪的训练日程安排得满满的,上午看录像、下午两个小时的训练强度不大,但是安排的内容很紧凑。由于相当一部分队员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朱广沪在最近4天的训练中身先士卒,手把手地教,每天还为重点队员开小灶。

  朱广沪最近几个月一直没闲着,中超、中甲甚至乙级联赛他都没放过,最终他向足协正式提交了一个40人的大名单,这些队员绝大多数都是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由于种种原因,只有24名队员参加了大国奥队的首次集训。由于北京现代、上海

申花等中超球队入选球员将参加12日开始的第二次集训,周熠、蔡曦、徐文、王锴、李建华等10名首次入选的新人被淘汰,陈涛、杜震宇、赵旭日、张烁、朱挺等则顺利闯关成功。不过,他们能否通过第三轮还很难说,因为山东鲁能、深圳
健力宝
的队员要参加14日
亚冠联赛
而缺席第二次集训,朱广沪对这两个球队的入选队员颇多偏爱。

  国家队每次集训,朱广沪都为召集不齐人马而犯愁,这次针对东亚运动会的备战同样不例外,无奈之下,朱广沪采取了变通办法,分3期进行专项的训练。这次集训,除朱广沪专门负责防守专项训练外,徐韬还召集了10名适龄门将开了个门将培训班。通过4天尝试,朱广沪对自己这套新的集训方式颇为得意。

  朱广沪昨天表示:“这次集训,守门员培训班的效果很好,这样对于队员的专项技术提高帮助很大。我们争取在第二次集训和第三次集训中间再一次安排这种具体位置的专项培训班。到时可能办前锋或者前卫培训班,让所有同位置的球员在一起学习,一起提高。”

  朱广沪还透露:“这次集训主要是让新队员熟悉、领会我的战术思想和意图,专项训练以防守为主,下两期集训进攻和全队战术配合的内容会多一点。”

  昨天上午,许多队员已经知道了自己将无缘参加下一次集训,但是所有队员还是认认真真地完成了最后一堂训练课。最后,朱广沪召集全体队员进行了小结:“大家表现都不错,本期集训效果很好,希望大家回去后继续努力,国家队的大门对每一个球员都是公平敞开的!”

  昨天上午结束训练后,国家队在香河就地解散,参训队员回各自的俱乐部参加联赛。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