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越活越年轻 昨提交东亚运集训24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9月1日,朱广沪正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备战东亚运动会第一期飞行集训的24名球员名单,并决定从9月5日到9月8日在河北香河进行集训。在这次24人大名单中有19人首度入选,年轻队员占据了绝大部分名额。

  足协杯截留17人

  朱广沪在8月下旬提交了一份参加东亚运动会男足赛的40人大名单,朱广沪计划在9月份安排3次飞行集训。但9月5日至9日在香河举行的首期集训期间,足协杯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在9月7日进行,入选40人大名单中的球员中,4支球队的17名球员将因此缺席,包括申花的杜威、孙吉、孙祥、王珂、王洪亮、郜林、毛剑卿等7人;鲁能队的杨程、苑维玮、任永顺、崔鹏、周海滨等5人;国际队的郑涛、万厚良、于海等3人以及国安队的杨智、阎相闯等2人。

  显然,将这些要参加

足协杯赛的球员召入国家队参加集训,无疑将遭到球员所在地方俱乐部的反对,毕竟这次国家队集中仅仅是一次集训而无需承担任何比赛任务。

  老朱特招王寿挺

  本次朱广沪征兵最大的焦点是王寿挺的入选。作为85国青队的中场球员,王寿挺一度被克劳琛视为国青队的核心球员,可因为伤病,最终未能赶上荷兰世青赛。而返回上海中邦俱乐部后,王寿挺也在俱乐部失去了出场参赛的机会,也未能入选东亚运40人参赛大名单。事实上,朱广沪对这名中场球员相当重视,特别是按照自己中场“三名后腰”的指导思想,王寿挺完全可以在未来的国奥队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令朱广沪遗憾的是,之前,朱广沪曾先后三次去上海中邦队主场观看中超联赛,王寿挺却3次均被排除在18人参赛名单外。利用这次机会,朱广沪还是将他召入,以便考察。景仁

  国足24人名单

  大连实德:邹捷、冯潇霆、赵旭日、朱挺、邹游、于子千、权磊;天津泰达:

  曹阳、张烁;重庆力帆:王锴;四川冠城:谭望嵩;湖北武汉:蔡曦、周熠、张辛昕、艾志波;沈阳金德:陈涛、汪强;深圳

健力宝:李健华;青岛中能:李帅;上海中邦:董雷、李大维、王寿挺;长春
亚泰
:杜震宇;广州日之泉:卢琳。

  霍顿铁了心非给老朱打下手 朱广沪昨向足协力荐霍顿,“总顾问”一职基本敲定

  昨天上午,谢亚龙和杨一民在足协召开国家队、国青和女足三支队伍的计划汇报会,朱广沪、贾秀全和裴恩才等三名主教练将会同教练组成员一起汇报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讨论确定各队的外籍顾问与助理教练人选。

  足协:有意聘请霍顿

  据悉,朱广沪已经正式向足协提出,想让霍顿和国作金进入国家队教练组。按照朱广沪的设想,国家队的教练班子将形成“5+1”的组合,即5名本土教练加一名外籍顾问,而目前尚只有朱广沪、李树斌与徐弢三人。根据足协的计划,本来就有意聘请霍顿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总顾问”,看来霍顿进入朱家军只是时间问题。

  霍顿:只为协助老朱

  而就在9月1日,身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霍顿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一直盼望有一日我能回到熟悉的中国,现在回去是定了,只是合同还没有签订。”

  霍顿直言:“可以说,我是铁了心要回中国,但是合同还没有签订,现在说我已经是国奥队技术顾问,还不是完全成熟。我与朱广沪曾在一起工作过,我们有非常好的私人关系,我此次回来,是协助他工作,而不是一定要当国奥队主教练。”

  “我理解乌兹别克斯坦朋友的心情,在谈我的合同时,他们就希望把合同签到明年6月份,我坚持只能签一份短期合同,合同到今年11月份结束,我很高兴自己得到了一份短期合同。对我而言,乌兹别克斯坦出线是大事,但中国队出征2008年奥运会更重要。我认为这届中国国奥队比1991年那届实力强得多。”顺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