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韬主持08门将大集训 为08奥运培养优秀的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9月5日至9日,国家队备战东亚运进行首次飞行集训的同时,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也同时将在香河基地组织一次男足守门员训练班集训,参训的球员全部是08奥运适龄门将。

  据徐弢介绍,组织国内年轻门将集训的想法早已有之,“在确认国家队的工作重点是08奥运会之后,在守门员环节上,我对1985年以后出生的守门员情况不是很了解,尽管此
前曾听说过一些情况,但毕竟没有亲眼见过,因此专门向足协提出组织这样的集训,目的是看看这些08奥运适龄球员的情况,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从中发现好苗子,尽早着手培养,不仅仅为08奥运会培养优秀的门将,也是为将来国家队早日选拔好苗子。”

  徐弢表示,门将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目前国内的守门员年龄结构相对不是很理想,中超队伍中大多数是1977、78年龄段的门将,在这之后出现了断层,而像雅典奥运会适龄球员如安琦、杨君等都已经去了中甲,因而如何尽快让这些更年轻的门将成长起来,作为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他必须思考得多一些、远一些。

  据悉,此次参加集训的共有9名门将,其中

鲁能队的关震、上海中邦队的柏晓磊、广东
东莞
南城队的张磊和大连实德队的于子千都曾是85国青队的门将;而河北的欧亚曾是当初刘春明执教86国少队时的门将。至于像山东鲁能队的韩方腾、大连实德队的张翀、
武汉队
的夏勇、北京三高队的张思鹏等则尚未在一线队中效力过。

  徐弢表示,除了这次召入的9名门将外,08奥运适龄门将还包括鲁能队的主力门将杨程、88国少队的王大雷、目前已经在辽宁队打上比赛的张鹭、正在印尼效力的曾诚以及87国青队的门将程月磊、杨启鹏等。他计划在这次集训之后,于本月下旬再次组织一次飞行集训,将其他未曾参加此次集训的门将也召入队中。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