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绯闻”令托马斯谨慎异常:不知消息是否准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55 《球迷》报

  由于近来有消息称托马斯已经成为中国国家队体能教练候选人之一,这几天来托马斯受人关注的程度骤然提高了许多。虽然熟知托马斯脾气秉性的记者明知在这一敏感时期,无论向这位性情倔强的塞黑老人提出怎样关于靠近国足的敏感问题,他一定不会轻易开口,但最终记者还是决定碰碰运气,并于昨天上午与他取得了联系。

  “你知道自己有可能以体能教练的身份成为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吗?”虽然托
马斯认为记者是为了一些当天天津队比赛的事情求助于他,但一上来记者还是直截了当地向他抛出了“核心问题”。面对这样的提问托马斯一度有些迟疑,不过沉静片刻后他还是很大方地承认,“是的,我的确从在大连的一些朋友那里听到了这样的消息,不过我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准确。”

  当记者随后告知是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向中国足协重点推荐他时,不知是因为没有听清楚,还是需要再证实些什么,托马斯特意再一次向记者询问了推荐人的姓名,当最终确认是徐韬时,托马斯的情绪显得很高涨,“是呀,我们之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如果真是这样,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他,这么长时间了他还能记得我!”

  不过,对于记者随后向他提出的一些诸如竞聘上岗、事后协调等一系列有关他可能入选国足教练组的问题,托马斯很快地将自己完全“封闭”了起来。“我的朋友,现在我真的不方便说些什么,我不会说‘是的,我非常想去国家队报到’,也不会说‘不,我肯定不会去’,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是怎样,其中也包括我自己。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非常高兴听到这样的消息,并为之感到自豪,毕竟中国国家队代表着更高的竞技水平,无论对于任何一位足球从业者来说,入选国家队都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不可否认在众多竞选者中你也有自己的劣势,那就是你从未有过执教国家队的经历!”听到记者陈述的观点,托马斯很快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不,事实上我有过执教国家队的经历。”当记者随即追问他究竟在哪一支国家队中执教过时,小心谨慎的托马斯则再一次封了口。“其实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我想我现在最应该强调的只有两点:第一,不管这个消息是否准确,我都为此深感自豪,无论对于我、我的家人、我的祖国、泰达俱乐部,还是像你一样关心我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第二,我和泰达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06年到期,在这段时间里我考虑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如何更好地为泰达俱乐部工作,我只知道现在我属于泰达,泰达也有权利要求我履行应尽的义务,除此之外我不会有任何想法!”

  “如果你真的有这样一个机会,你是否有信心接受这项巨大的挑战?”对于记者的假设,托马斯这一次终于没有回避,“是的,我一直在寻求更高的挑战,如果真的能为中国国家队工作,我会感到很荣幸,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我会将自己几十年来教学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国家队的队员们。”“也许就像你现在在泰达俱乐部中工作一样!事实上现在没有人对你的工作态度有所怀疑!”对于记者如此“高度赞扬”,托马斯开心地笑了,不过笑声中仍透露出一丝绝不妥协的坚定,“我一心想赢得泰达俱乐部的认可,对于入选国家队教练组这件事,一切还都仅仅限于假设,我从来没有说‘是’或者‘不是’,我想让大家知道的是现在我的心中只有泰达俱乐部,除了泰达我现在不会说任何事情,无论对谁都一样!”□

  (曾昭翔)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