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亿元拿下中国之队 足协诚邀下有望恢复中超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中央电视台和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正式签约,成为未来五年中国之队的独家电视合作伙伴,据称央视为此将向福特宝和足协方面累积支付超过亿元的权益。同时,为了进一步刺激中超联赛的品牌效应,足协计划邀请中央电视台恢复对中超联赛的报道。

  昨天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和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正式签约,成为未来五年中国之队的独家电视合作伙伴。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分析电视和体育合作关系时
,指出“合则两利、分则两伤”的规律,而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明确表示,希望和中央电视台的合作能进一步促进中国之队的发展。据记者了解,中央台将通过广告折算和现金的方式,向福特宝方面提供权益。

  据悉,

中央电视台将把每一场中国之队比赛的390秒钟广告提供给福特宝公司,按照一般行情折算,如果中国之队每年比赛能够达到25场的话,那么年收益将在2500万元左右,再加一定程度的现金支付,五年的总价值肯定将过亿元。

  与此同时,有消息人士表示,为了为了进一步刺激中超联赛的品牌效应,足协计划邀请中央电视台恢复对中超联赛的报道。目前中央电视台对中超联赛的报道仅限于文字和口头播报。昨天下午,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也专门感谢了包括文广集团在内的地方单位,对于以往中国之队的报道支持。而央视前任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也表示:“中国之队的独家报道权并不是要挡出其他电视台,而是希望能集中资源把这个品牌做好。”

  顾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3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