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提交40人大名单 男足迈出奥运备战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6 大河报

  本报讯 中国男足的08奥运备战终于迈出了真正的第一步!昨天,朱广沪将一份40人奥运适龄球员名单正式交给了足协,足协的有关官员表示:“这就是08奥运的人才库,今后为奥运会进行的备战训练和热身赛,都将从这个名单中抽调队员。”目前,这支队伍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10月底的东亚运动会。按照朱广沪和国家队教练组的初步计划,在9月将要进行的三次飞行集训当中,将分别抽调这40名球员参加集训。不过,记者在研究这份名单后发现,并非所有球员都是08奥运适龄球员,当中年龄最大的是200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例如来自
上海申花队的杜威、孙吉和孙祥。谈到这三人的入选,足协这位官员介绍说:“按照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则,允许每支球队拥有三名超龄球员。这次被列入名单中的几个超龄球员岁数也都不大,其实也是为了今后国家队的建设培养人才。”据了解,此次进入40人大名单的超龄球员并不完整,随着08奥运会的临近,朱广沪还将不断充实超龄球员的后备名单。

  尽管飞行集训9月5日才正式开始,但这次公布的40人大名单还是迈出了正式为08奥运备战的第一步,集国家队和08奥运队伍两个重要任务于一身的朱广沪,真正开始用“两条腿”走路。

  08奥运人才库40人名单如下:门将:杨程、王大雷、于子千、李帅、董雷、杨智;后卫:杜威、赵铭、孙吉、冯潇霆、苑维伟、郑涛、谭望嵩、杜震宇、汪强、任永顺、蔡曦、万厚良;前卫(15人):孙祥、王锴、卢琳、陈涛、阎相闯、王珂、蒿俊闽、崔鹏、周海滨、赵旭日、王洪亮、权磊、周熠、张辛昕、于海;前锋:朱挺、郜琳、董方卓、邹游、毛彪、毛剑卿、张硕。

  □郭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