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拟定2006详细计划 采用一月一集中备战亚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8:2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青队在9月12日打完与德国队的中德青年对抗赛返回国内之后就将在北京首都机场就地解散,教练组随即将前往河南观看全国U19优胜者杯赛,展开全面选拔,为组建正式的U18国青队做准备。由于这支队伍同时也是08奥运适龄球员,中国足协对这支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极为重视,并为这支队伍拟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以争取首先在明年的亚青赛上取得佳绩。

  按照目前拟定的计划,由于11月份亚青赛小组预选赛的同组对手相对较弱,87国青队将在今年10月的全运会结束之后展开集训,时间为10月26日。其中部分在中超、中甲联赛中打上主力的球员将在11月7日中超联赛全部结束之后到国青队报道。集训地点将选择在距离澳门较近的珠海。在小组预选赛结束之后,国青队将在今年12月初重新展开集训,为明年10月份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展开第一次集训。

  从明年1月份开始,国青队将展开欧亚非大拉练,参加一系列国际高水平比赛。目前,中国足协已经确定国青队在明年1月23日至29日前往南非参加U21青年邀请赛。与此同时,足协还在联系卡塔尔足协,因为卡塔尔足协每年1月中下旬在多哈举办U21青年邀请赛,并为赛事设立了25万至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以往几届国青队都曾参加过这项较高水准的赛事。

  在2月份,根据中德“08之星”合作计划,国青队将有可能赴德进行为期4到6周的拉练集训。但此次赴德与以往赴德有较大的不同,明年再次赴德期间将以比赛为主,中国足协提出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至少要安排6场比赛,对手可以是德国俱乐部的青年队或者是周边国家的同龄国青队。在明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前,队伍将返回国内,球员返回俱乐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

  在明年的中超、中甲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将采用“一月一集中”的办法,主要以参加比赛为主,为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积累比赛经验。3月底,国青队将重新展开集训,并将赴葡萄牙参加4月3日至15日举行的一项国际青年邀请赛。在5月8日至25日,国青队将应邀前往法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土伦杯赛,参赛的球队将有10支。6月8中超、中甲联赛暂停之后,国青队将重新集中展开备战。期间,球队将有可能前往乌兹别克进行拉练集训。在今年7月份,乌兹别克青年队曾到中国香河基地进行集训,并与张宁所率的88年龄组国少队进行了热身赛。作为互访,中青队前往乌兹别克进行比赛。在随后的8月、9月期间,国青队还有可能再拉到德国或其他国家进行集训、比赛

  不过,目前令国青队最感到头疼的是,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明年10月29日至11月12日在印度进行,国青队在10月初就将展开集训。而明年的中超联赛在10月份、11月初还有最后5轮比赛,特别是由于明年的中超联赛重新开始恢复升降级,最后时刻的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各队的升降级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各地方俱乐部肯定不会乐意将球员放走去国青队参加集训。因而,国青队在备战亚青赛最后时刻反而将面临没有时间的困难,这无疑将影响到国青队完成“确保进入亚青赛四强”的任务,也将是国青队最大的难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