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国奥九月初正式竖旗 朱广沪调整大名单充实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5日,香河,朱广沪将正式以主教练的身份拉起08国奥这面大旗。40人的集训队伍,朱广沪将于9月5日、9月12日、9月18日组织三次飞行轮训,从中挑选出参加东亚运动会的20人名单。朱广沪说,国奥队将对明年的比赛和集训进行全盘考虑之后,拟出一个适宜比赛日程。而国奥队目前最为主要的工作,将是组建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队伍,根据需要,他已经对名单做了相应的调整。

  10月份东亚运动会将是08国奥竖旗后的第一项大赛,朱广沪根据联赛考察及08奥运备战的实际需要,上周末第三次对40人名单进行了调整。新名单进一步体现了朱广沪防守至上的策略,新增补的7人有4名中后卫和一名门将,分别是杨智(国安)、蔡曦(黄鹤楼)、任永顺(鲁能)、万厚良(国际)和汪强(金德)。剩余的两人则是中场球员:实德的权磊和武汉的周熠。而落选的刘宇、王永珀、姜宁、王赟、刘健、李大维、张彭等7人,4人为前锋。由于9月份中超联赛都是一周一赛,所以朱广沪拟定了三次飞行集训,每次时间均为4天,人数为25人左右。由于涉及全运会,备战东亚运动会的最后集训将从10月17日开始,不参加全运会者先期在珠海训练,在10月22日全运会结束后,其余入选球员再到珠海与朱广沪汇合。

  东亚运大名单之外,贾秀全、王军领军的国青国少将是朱广沪08计划的另一兵工厂。在8月中旬“备战08奥运国家队训练工作研讨会”召开后,中国足协改变了最初只打85年龄段球员这张牌的策略,更重视同样为08奥运适龄球员的87年龄段队伍的建设与发展,而朱广沪在与青少部负责人冯剑明的沟通中也表示:“87年龄段中有一批有相当潜力的球员,其发展潜力甚至超过现有85年龄段国青队队员,因此在未来的国奥集训中,肯定会从87年龄段国青队中抽调一些球员。”在与贾秀全、王军等人沟通中,朱广沪一方面希望他们向国奥推荐合适人选,另一方面则希望教练组有意在几个关键位置培养些好球员。朱广沪准备将重点放在中后卫的培养上,目前除了冯萧霆和赵铭外,在08国奥的三后卫体系中还需要第三名中后卫。

  由于身兼国家队、国奥队主帅双重角色,在全力备战东亚运的同时,朱广沪还将在10月3日组织另一支“国家队”,以不参加全运会的08奥运适龄球员、奥运超龄球员和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为主,应付10月12日的中德对抗赛。朱广沪说,“现在的‘国家队’不仅要完成08奥运任务,更要完成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任务,因此简单地把一支队伍集中在二三十名球员身上是无法兼顾好这两项任务的。”所以,朱广沪组建了国家队“常备军”,这个“常备军”的规模保持在五六十人左右,根据不同的赛事任务选拔不同的球员去执行。事实上,如果把东亚运动会大名单中的40人,加上此前参加国家队7场比赛的球员,总人数已超过了60人。悄无声息间,朱广沪已经完成了国家队、国奥队的双重搭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