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委会有权派随队“钦差” 监督男女足训练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3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在教练委员会正式成立之后,国家队的每次集训都可派出随队“钦差”,重点监督男女足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效果。

  成立教练委员会已经喊出了很长时间,直到8月16日下午才最终确定必须尽快成立该机构,全面负责对国家队的训练评估、推荐教练人选、评价阶段性工作、随队进行监督等。其中,教练委员会成员可随队监督成为教练委员会插手国家队业务的最直接体现。由于教练委
员会成员随队主要是寻找和解决男女足训练和比赛中的问题,他们从某种程度上扮演的是中

国足协的“钦差”。

  从2001年十强赛结束后国家队备战2002年世界杯开始,金志扬等技术委员会的元老们就呼吁尽快成立教练委员会,这样可以监督国家队备战大赛的训练是否达到要求。米卢备战世界杯仍然沿用备战十强赛的模式,直接导致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力不从心。如果教练委员会存在的话,就可以及时指出国家队备战中存在的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在8月15日下午的讨论中,教练委员会成员和中国足协达成共识:教练委员会有必要区别开技术委员会行使自己的权力和作用。其中,评价体制和监督训练成为教练委员会工作的重点。

  08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告诉记者,在8月15日的会议上,的确有人谈到了随国家队观看集训的建议,认为这样可以比较直观地看到球队的问题,便于更好地提出训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但是,与会人员也特别指出:教练委员会的成员不会长期随队,而是控制在5至7天,否则可能会影响到教练组的工作和球队正常的训练。毕竟,元老在队中会给很多人带来莫明的压力。

  评价体制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2月7日的广州清远会议上提出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对男女国家队教练组完成阶段性任务以及训练工作进行专业性评价,然后得出相关的结论。就像是本次会议上教练委员会筹备组成员对朱广沪和裴恩才参加

东亚四强赛的评价一样,直接反映了一些比较具体的问题,有助于教练组在今后的集训中尽快得到解决。

  中国足协的高层告诉记者,教练委员会只是一个参谋机构,不会作出什么决策。但是,由于教练委员会成员在中国足坛的地位,他们的意见很大程度上起到了决策性的作用。像在教练员的使用问题上,他们曾经几次拒绝国作金、贾秀全进入国家队、国青队。教练委员会派人随队观看训练,是一种观念和运作机制上的突破,同时也对男女国家队教练组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教练委员会 相关网页约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