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足输在经验不足 韩媒体:他们表现出很大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3 体育周报

  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朝鲜本来打算上半场死守,然后争取在下半场再寻找机会。主教练金明成赛后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把上半场扛过去,下半场我们肯定有机会拿下中国。但13分钟我们就丢球了,赛前的部署被打乱后,球员们经验不足的问题就暴露出来,大家急着向前进攻,结果反而让中国队抓住了不少反击的机会。”

  金明成所说的的确有道理。中国队1比0领先后,主动权多少被朝鲜队掌握,但由于球
队习惯了防守反击,压制对手时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球。从第37分钟到上半时结束,朝鲜队掀起了一股进攻的高潮,结果均没有收效,球员们显得非常急躁。看到这种情况,金明成不得不做出调整,上半时没结束他就已经换了两名球员。“我接手这支球队才一个月,从这三场比赛中来看,我们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让这些孩子们多积累比赛的经验。”金明成赛后解释说。

  朝鲜队的赛场经验不足还表现在一些细小的地方,尤其是对比赛的一些新规则不太了解,其中包括死球后不能再碰球。而裁判在做出有争议的判罚时,朝鲜队从不争辩一句给裁判施压。而在中朝之战的第86分钟,郜林被对方后卫踢倒后,心急如焚的两名朝鲜队员竟然跑上去想把郜林给拖出场外。

  年轻的朝鲜队输在经验上,但从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球员们和前两场相比还是学“聪明”了一些,尤其是职业球员应该具备的一些“小技巧”。上半时开始后不久,朝鲜队22号安哲革在左路突破,面对中国队两名队员的拉扯,22号就势倒地,用一个漂亮的假摔迎来一个任意球。下半时开始后不久,朝鲜队在中国队禁区前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见到中国队队员还在和裁判理论,朝鲜队果断地选择了快发任意球,结果给中国队大门造成很大威胁。

  尽管朝鲜男足最后仅获得第三名,但韩国的联合通讯社在点评这支球队时还是认为:“经验不足不是大问题,球队表现出很大的潜力,只要多打比赛,整体实力会上升很快。下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朝鲜队肯定将成为亚洲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忻 发自大邱


  爱问(iAsk.com)朝鲜 相关网页约6,075,2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