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不打无准备之仗 朱广沪教头离队刺探军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特约记者迟凤利)熟悉朱广沪的人都知道,老朱是一个非常勤奋的教练,打比赛前他总要将对手研究个底朝天,无准备之战,朱广沪是绝对不打的。为了了解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的情况,4日下午朱广沪和球队工作人员曾民亲赴全州观看了朝鲜和韩国的比赛。

  朝鲜队素有“神秘之师”的称号,本次四强赛又派出了一个年轻阵容参赛,所以朱
广沪之前对他们的了解显然不足以对最后一场比赛具有指导意义。所以,4日在全州进行的朝韩男女足比赛便成为朱广沪刺探军情的最好机会。为此,朱广沪甚至放弃了4日带队在大邱训练的机会,足见他对这次刺探朝鲜队军情的重视。

  朱广沪的敬业已经成为队员们敬佩的原因之一,季铭义谈到这点时说:“和朱指导训练,最大的感受就是战术布置得非常细致,每次赛前开会,他都会将对手的特点和你分析的清清楚楚,甚至连对方会在什么区域射门,在射门区域内会做什么样的配合,都会分析的很透彻。”而一位和朱广沪私交甚笃的记者说,朱广沪的寝室里除了录像带几乎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据杨一民介绍,这次朱广沪不仅是去现场看看朝鲜队的情况,也是为了弄到第一手的资料,以便回来后根据朝鲜队的录像进行进一步的准备。由于全州和大邱有三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当朱广沪看完比赛回到大邱国家队酒店的时候也已经是深夜两点了,朱广沪的敬业精神由此也可见一斑。

  “有了这么细心和敬业的教练,我感到很满意。”杨一民说道。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17,892,0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