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抗日战争”惜平日本 精彩过程足协领导视平为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10 大河报

  本报讯 昨晚的比赛,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作是事关中国足球尊严的比赛。因此,亲征韩国的足协领导对比赛的结果也是异常关注。尽管中国队遗憾错过取胜机会,但是现场观战的多位足协领导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给予很高的评价:“打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展现了极佳的精神面貌,我想球迷对这样的平局也会满意的。”比赛刚一结束,坐在主席台上的谢亚龙便走到教练席,向主教练朱广沪和全体队员表示了祝贺。

  由于昨天是中国男女足双战日本,因此一直远在全州督战的谢亚龙中午也赶到大田与男足会合。在赛前的男女足准备会上,谢亚龙鼓励了教练员和运动员,一定要在比赛中打出精神面貌。昨天首先进行的是女足比赛,谢亚龙早早穿上衬衣扎上红领带在主席台上与郑梦准、三渊一朗等韩日足协头脑坐在一起,希望中国男女足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给中国足球争气。但随后他还是坐到观众席上,与其他足协官员一起观看比赛。

  由于女足没能战胜日本,平局的结果让观战的足协领导脸上无光。但随后进行的男足比赛,可以说给大家挣足了脸面,尤其是两球领先后,足协领导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副主席杨一民亲自走下场地坐到教练席的位置,想在第一时间观察队员们的表现。不过,日本队并非等闲之辈,下半场的突然发力,让中国队的胜利化为泡影。因此当韩国主裁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主席台上的谢亚龙与教练席上的杨一民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了遗憾。

  由于队员们表现异常努力,因此谢亚龙在比赛结束后特意从台上走到场地慰问国足将士:“大家打得不错,没有赢下来确实有些遗憾,但是精神面貌和状态已经超过了对手,所以在我们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取得平局也是非常难得的。”谢亚龙最后鼓励男足将士继续保持状态,力争打好最后一轮的比赛。

  □萧萧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32,3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