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韩双方共商统一大业 民族大庆典举行统一足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首尔报道 在朝鲜队来到韩国的同时,以韩国足协副主席赵重衍为首的韩国代表团则通过陆路前往朝鲜开城,与朝鲜方面讨论预定于8·15民族大庆典期间举行统一足球赛的具体事项。

  举行统一足球赛是近日在朝韩外交上十分活跃的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的主意,受他委托,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和现代峨山副会长金润圭于7月16日拜见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金正日时,提出举行8·15南北足球赛的建议,当即得到了后者的同意。经过两国协商,8·15南北统一足球赛将分别于8月14日(男队)和16日(女队)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虽然朝韩两队将身穿各自国家队队服,但他们的球衣胸前将印有朝鲜半岛图样。

  在参加完14日比赛后,朝鲜男队将在第二天回国,随后经由北京马不停蹄地飞往巴林,参加8月17日最后一场世界杯外围赛。而女队则打完16日比赛后,17日通过西海直通航线飞回朝鲜。

  在中国改革开放大获成功的影响下,朝鲜近来一改此前闭关锁国的态度,大力推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改革政策,而体育则站在了“开放”的前列。受朝鲜女乒久违国际大赛后一鸣惊人的鼓舞,朝鲜方面原本主张“在家苦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但接连而来的国际大赛失利,尤其是寄予厚望的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5战皆墨,让他们领悟到“只有多与强队交手才能提高实力”的道理。与朝鲜每周有两趟航班往返的北京成为朝鲜体育“走出国门”的一条最佳途径,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相当于中国的体育总局)专门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接待经由北京到国外参加比赛的朝鲜运动员。一年前还只有一个联络人的办事处现在已经扩大成拥有一家餐厅的办事机构,而不久他们还将在北京设立运动员宿舍,健身房等设施也将陆续完工。不久前,朝鲜方面还与英国茵宝公司签订了赞助协议,在“请进来”上迈出一大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