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济科3前锋猛攻朝鲜 二线日本阵容名单也豪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在7月31日的东亚四强赛上,日本队和朝鲜队将迎来今年的第三次交锋。对于比赛,日本队主帅济科表示将用3前锋猛攻朝鲜队。

  日本要拿朝鲜队热身

  由济科率领的日本队将在今天抵达韩国,在临行前济科信誓旦旦地表示:本次韩国
之行就是要捧回冠军奖杯,首要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而朝鲜队并没有过多的竞争力。

  日本队从25日开始集训,在本次集训中明显地看出,济科把心思都用在了为进攻球员开小灶上,每天都要进行单独的射门比赛。在27日爱将久保龙彦正式确定因伤无缘四强赛后,济科出任意料地把从未进入任何一支国字号球队(只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市原千叶队前锋卷诚一郎召入队中,济科对卷诚一郎极为看好,“24岁的他很有发展的空间,身高1.84米保证了他前场的冲击力,在J联赛中列射手榜本土球员第二名的成绩说明了他的能力,他有足够的能力在四强赛里一鸣惊人。”

  日本队将在周日迎战朝鲜队,济科认为,“由于今年两队已经两次交锋,互相之间知根知底,朝鲜队除了可以沾到半个主场之利之外,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十分明显,这从世界杯外围赛上日本队两次完美击败对手就足以说明。”正是因为对球队的自信,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济科将在锋线上排出3前锋的阵型。昨天日本队在鹿岛与鹿岛青年队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赛,在这场比赛上,济科排出了三前锋的343阵型,大黑将志、田中达也、玉田圭司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而中场则有小笠原满男坐镇,后防线则由场上队长宫本恒靖和中泽佑二统领。赛后,济科表示,“这套阵容基本上就是迎战朝鲜队的阵容。”

  朝鲜低调力求“多锻炼”

  同日本队出征前的高调相比,朝鲜队抵达韩国后一直保持低调,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大约200名韩国军警严格守卫着朝鲜代表团67名成员。在朝鲜男女足训练时,军警寸步不离的陪同,而且朝鲜代表团拒绝了韩国媒体采访要求。对于同日本队的比赛,朝鲜队的官员都不愿意过多表态,只是表示“多锻炼年轻队员”。

  朝鲜队在7月23日曾将一份大名单传到了组委会,不过至今仍未向东亚四强赛组委会递交23人的参赛名单。让人奇怪是世界杯预选赛大部分主力消失,其中主要是4·25队成员。朝鲜队参加世界杯首场比赛20名球员当中,有12人来自这支军人球队,而东亚四强赛的大名单中,4·25队仅有南成哲和汉成哲入选大名单。

  朝鲜队按计划将在汉城集训到28日,然后在29日赶到首场赛地大田市,备战首场与日本队比赛,不过朝鲜方面对于本场比赛极为低调,认为只要“锻炼年轻球员就好”。朝鲜队8月7日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次日即乘专机返回平壤,但是朝鲜足协高级官员将留下来,他们将与韩国足协官员从8月14日开始会晤,此次也是韩朝双方第二次洽谈设立统一队问题,并且共同出席“8·15”日本投降日庆祝活动,朝韩双方将商讨未来如何进行定期双边交流,以及未来国际大赛成立统一队问题。

  附日本队23人名单:

  门将:土肥洋一、川口能活、酋崎正刚

  后卫:三浦淳宏、田中城、茶野隆行、宫本恒靖、三都主、坪井庆介、中泽佑二、加地亮、茂庭照幸;

  中场 :福西崇史、村井慎二、小笠原满男、本山雅志、远滕保仁、阿部勇树、今野泰幸;

  前锋:卷诚一郎、玉田圭司、大黑将志、田中达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