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期待国青小将促老 东亚四强赛内容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将于7月31日开战的东亚四强赛,是中国足球队近年来最为艰难的一次备战,从集训开始到出征,总共只有3天半的时间,不仅海外球员无一归队,半数主力也纷纷因伤病高挂免战牌。尽管如此,朱广沪前日接受南方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压力与难度可想而知,但他感觉这次比赛的成绩不会让大家失望。

  记者: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后,关注的焦点似乎只有李毅的落选,你究竟是如何做出
这一决定的?

  朱广沪:一是李毅在联赛中的表现,二就是他最近的身体状况。应该说,综合这两方面的因素,李毅都不太适合我们这次比赛的需要。从俱乐部反馈来的消息则是,他最近一段时间都有伤病的问题。

  记者:有不少人将李毅的落选视为了你的一种“大义灭亲”。对此,你又有何评价呢?

  朱广沪:我始终强调,国家队的大门为所有具备了相关能力的球员敞开。在挑选国家队队员的过程中,我们看重的是队员的能力、状态以及某一次具体比赛任务的需要。可能是因为我过去一直在深圳队执教的缘故,很多人本能地认为深圳队的队员便是我的所谓“嫡系”,但这是一种误解。

  记者:中青队这次有6名队员入选,对于这些队员的到来,你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朱广沪:在很多人的理解中,中青队适龄球员的出现,是国家队的一种“以老带新”,是对2008年奥运会的一种提前准备,但是,我更愿意看到是“以新促老”。这几名年轻队员得以入选国家队,凭借着的是他们在世青赛上的表现。

  记者: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队的底线只是赢了朝鲜队就可以了……

  朱广沪: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事实上,我从来都认为我们没有资本去小瞧别人。我对照了朝鲜队的报名名单,发现基本上就是刚刚参加八强赛的那批队员。另外,听说目前这支朝鲜队就是以4年前同中国队比赛的那支队伍为班底组建而成的,在那场比赛中,朝鲜队点球4比2战胜了我们。所以,我们都没有理由轻视这支朝鲜队。

  记者:那么对于日、韩这两个对手,你又是如何看待并评价的呢?

  朱广沪:两队都已经获得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资格,这就是对他们在亚洲足坛地位的最好说明。相对来说,我个人的感觉是日本队的实力甚至比韩国队还要再强一些。虽然两队这次都没有召回海外国脚,但是从整体来看,日本队去年能够在几乎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拿到亚洲杯冠军,已经足以说明其效力国内联赛球员的实力。

  记者:那么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奋斗目标又是怎样的呢?

  朱广沪:我最为关心的真的并不是比赛的结果或者最终的名次,相对来说,我更为在乎的,是比赛的过程以及比赛的内容,因为这才是对于我们这支队伍未来发展更为重要的东西。当然,上届东亚四强赛我们的排名是第三位,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我们会争取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再有所进步或者突破。

  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