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集中备战东亚4强赛 李玮峰因病暂缓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今天上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北京大宝饭店正式集中,备战东亚4强赛。但在下午3时这个报到“最后期限”,记者依然没有见到主力中后卫李玮峰。记者获悉,李玮峰缺席的原因是病假,国家队在今天上午接到了李玮峰的电话请假,他近日来上吐下泻,今天无法赶来报到。

  李玮峰的缺席让朱广沪的训练计划受到打击,他原本希望今天下午能带全队赶赴香
河训练基地,多安排一次训练课。但是在没有李玮峰的情况下,朱广沪针对后卫线的一些训练计划难以较好安排。

  李玮峰这次得的病是急性肠胃炎,从上次客场打武汉黄鹤楼开始,他就有了病症,但是直到前两天在足协杯上客场征战大连实德,他才被深圳健力宝允许留在深圳休息,结果缺少李玮峰的深圳健力宝被大连实德灌了6个球,以2比6惨败。

  国家队被友谊赛掣肘

  目前国家队中,郑智和肇俊哲已经受伤而肯定无法随队参加东亚4强赛,如果李玮峰也无法参赛的话,届时中国队的实力无疑将大打折扣,这将给中国队要夺取金牌的目标带来危机。另外,各俱乐部的态度也让朱广沪的训练计划受到挫折,北京现代和上海方面已经两次向中国足协提出要人,北京现代是希望自己的球员徐云龙能够代表俱乐部参加明晚对抗曼联的赛事,而上海方面则是希望杜威、谢晖、孙祥和李彦能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结果中国足协答应了两方的要求,除了孙祥因为身体原因而随国家队训练之外,其他球员一概可以参加各自俱乐部的活动。

  幸好成绩指标被撤销

  其实,中国队此次从集训到出征,一共只有3天半的集训时间,现在遇到这些事情,真够朱广沪头痛了。不过幸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审时度势,表示东亚4强赛只是地区性比赛,没有必要提任务指标,中国队上下这才总算轻松了一些。

  而中国足协撤销指标,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几位副主席对于东亚4强赛根本没有什么兴趣。原来,在这个月底,中国足协本应在香河基地举行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会议,现在因为东亚4强赛只能推迟举行。这次会议对足协来说相当重要,会议将确定国家队、国奥队的组队思路、教练组调整、备战方案等问题,外籍教练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的问题也将在这次会议后才能解决。现在中国足协的几位副主席都将一门心思放在了准备这个会议的讨论草案上,因此国家队在东亚4强赛上的成绩如何,自然只是“小事情”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