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名国脚缺席集训冷冷清清 朱三期又演“空城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来形容昨天国家队的第一天集训再合适不过了。

  徐云龙、杜威等四名国脚参加商业比赛推迟报到日期,李玮峰患病告假,朱广沪又一次领衔“空城计”。

  病假事假都赶这几天

  昨天15时,国脚们抵京报到。为了增加合练时间,朱广沪特意在17时30分挤出一堂训练课的时间。

  但是,昨天上午,国家队接到李玮锋的请假电话:因患急性肠胃炎连日上吐下泻,李玮锋推迟报到。其实,早在数日前,北京现代和上海市足协就已经分别向中国足协“要人”了,因为前者有今晚对曼联队的比赛要打,后者在明天有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开战。权衡再三,中国足协还是决定放人———徐云龙代表北京现代参赛,杜威、谢晖和李彦则代表上海联队出战,28日到国家队报到。这样,国足昨天参加训练的人员只剩18人。

  本次为期3天半的集训,居然遇到诸如此类的一系列问题,国家队的此次东亚四强赛之战似乎已经提前注定了不会一帆风顺。

  国足首训运动量并不大,节奏也较慢,场面也显得极为沉闷,连场边的记者们也看得索然无味。由于只有18人参加训练,且有3名门将,传球训练结束后,国足只能进行7对7的对抗练习,并且没有分出主力替补,对抗也没有出彩之处。惟一值得一提的是中青六位小将在训练中表现得十分抢眼,这或许能够坚定朱广沪起用新兵的决心。

  足协用最佳激励老朱

  7月31日即将打响的东亚四强赛是国家队今年分量最重的赛事,也是朱广沪接手国足以来第一次在国际正式比赛中接受考察。

  不过,在出征之前,朱广沪得到了一份特别礼物———中超元年的年度最佳教练员。

  国足昨晚训练结束后,出席了晚8时在香河基地进行的2004年度中超颁奖典礼。谢亚龙、杨一民、南勇等五位副主席都应邀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主持。

  尽管西门子已经退出,但是考虑到这是颁2004年度的最佳奖项,因此福特宝公司还是邀请了西门子参加盛典。朱广沪凭借带领健力宝队夺冠的经历夺得了2004年度最佳教练的奖项;刚刚入选国足的金德小将陈涛则获得了去年的最佳新人奖;因伤缺席国足集训的辽足队长肇俊哲则是去年的最佳球员。

  虽然这只是一次“迟到的颁奖”,但选择在这个时间进行颁奖,足协高官的用意也很明显,就是希望国家队讨个“好彩头”。“未出征先拿奖,希望‘朱家军’能够再接再厉,在四强赛中再‘拿奖’。”足协一位官员笑着说。

  “玫瑰”帮着男足拿新奖

  此外,自从东亚足球联合会宣布,将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新增一项“男女混合奖”后,中国足协就看上了这个混合奖项。

  所谓混合奖是指比赛结束后,将来自同一参赛国的男女足球队成绩相加,最佳者将获得“混合奖”,奖金为10万美元。有意思的是,“混合奖”冠军奖金甚至远高于女足冠军(5万美元)。组委会开出的总奖金高达126.5万美元,男足前四名奖金依次为50万、30万、20万和15万美元,而女足同等名次的奖金只有男足的十分之一。

  按照中国男足的实力,想拿冠军确实困难。因此,中国足协希望裴恩才和朱广沪能携手获得混合冠军,给中国足球提升点人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