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求战欲强烈:决定权在国足 打完韩日再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25日是国家队报到的期限,不过此次集训杜威很可能将无法准时报到。按照中国足协与申花方面协调的结果,杜威和谢晖二人初步计划至少要参加完27日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上海联队与塞维利亚队的比赛。据副总戴春华表示,27日的比赛结果无论如何,杜威和谢晖两人第二天都将直接前往国家队报到,以便与国家队一起在29日前往韩国。

  经纪人希望能及早动身

  24日晚申花队在济南与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中超联赛的补赛,结果在伤停补时阶段丧失好局。本场比赛被逼平之后,申花队与实德的积分差距拉大到10分,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下半赛季联赛,他们将为完成前三的指标而战。

  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下半赛季申花队后防线上是否还会出现杜威的身影。事实上,关于他加盟苏格兰凯尔特人踢球一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而且进展速度之快也大大超出了外界的预料。在委托人与申花俱乐部进行了初步的接触之后,委托人已经将申花方面的意见以传真的形式与凯尔特人方面进行了沟通。

  “目前我们正在等待英国方面的回应。如果不是中间隔了一个周末,可能凯尔特人方面的回应已经发到上海了,”杜威的经纪人如此告诉记者,“我与申花俱乐部都希望他能尽早动身。如果凯尔特人方面在这两天能够有所回应,我们想国家队方面放杜威一马,让他先去苏格兰那边看看。”

  杜威:决定权在国足

  虽然希望早日前往苏格兰与凯尔特人俱乐部高层会面,不过杜威也非常看重国家队东亚四强赛的比赛。“国家队被挡在世界杯门外后,这次的四强赛已经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希望能踢好。中国队跟韩国和日本这两支队比赛不需要动员。尽管韩日两队这两年进步很大,但是我们跟他们比赛仍然有一定的取胜机会。至于朝鲜队,他们能够打进8强已经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就我本人而言,现在在国家队司职后腰这个全新的位置,我也希望在新位置上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一个球员如果能踢多个位置,也有利于自身将来的发展。”

  谈到留洋一事,杜威表示,尽管苏超属于欧洲二级联赛,但是对于中国球员而言,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特别是凯尔特人这样的苏超强队,如果能够加盟,可能会比加盟欧洲顶级联赛中下游球队的锻炼价值更大。这几年中国球员出国的经历也证明了一点,前往欧洲踢球,首先考虑的应该是生存问题,能够在球队站住脚,能够踢上球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时间上比较紧,但是我不希望这次的留洋影响到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我个人肯定是想打完四强赛再想留洋的事,”杜威说,“在什么时候动身去苏格兰的问题上,最终的决定权还在朱指导和国家队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杜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