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业赛吞食国家队集训时间 困难虽多但绝不能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01 南方都市报

  东亚四强赛对于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来说,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也是第一次正式考试。今晚国足集训就将展开,然而朱广沪却依然为如何拼凑自己的队伍而挠头。

  商业赛吞食国家队集训时间

  国家队原定于22日集训,后来被调整到25日,这是因为22、23日辽宁队和北京队要
分别迎战谢联和皇马,24日有足协杯和中超补赛。而25日离出征韩国参加比赛的日程只剩下4天。即使这4天,也因为两场商业大赛试图吞食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让朱广沪坐立不安。明日,北京现代将迎战曼联,他们向中国足协提出,希望能让徐云龙踢完这场比赛之后再报到。对于这个问题朱广沪也很挠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国家队25日集中,时间已经是紧得不能再紧了。即使徐云龙26日晚上到香河基地报到,因为刚打完比赛,第二天还要调整,不能跟队上大量训练。等到28日正式训练之后,29日就要出发了,几乎没有时间参加全队的合练……”

  无独有偶,上海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杜威和谢晖两名国脚能够参加27日开始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目前足协已经同意两人28日向国家队报到。对此,朱广沪无奈地说,28日报到,29日就是队伍的出发日!

  困难虽多,但四强赛不能垫底

  国家队此次出征东亚四强赛,中国足协并没有制定明确的成绩指标。但是国家队教练组自己确定了一个目标:不能在四支参赛队伍里垫底。

  2003年12月的首届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先后以0比2、0比1负于日本队和韩国队,最后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第三名。现在参加第二届东亚四强赛,主教练朱广沪的目标就是至少要和上一届成绩持平,争取能够更进一步。

  朱广沪认为,朝鲜队是最不确定因素,打得不好,可能谁都能输;打好了谁都能赢。从实力来看,参赛队的顺序大体应该按照韩国队、日本队、中国队、朝鲜队排列,而朝鲜队的不稳定性很可能打乱这样的排列顺序。对中国队来说,在三场比赛里取得一场胜利,就基本能确定不会垫底;如果能够再平一场,则可望争取第二名了。朱广沪的计划里,战胜的对象首选是朝鲜队,和日本队比赛就是希望战平了。

  李雷雷今天“入选”国家队?

  足协杯大连队主场和深圳队的比赛被提前到昨晚进行,这使深圳队守门员李雷雷结束了自己的5场停赛处罚期。估计今天李雷雷将收到参加国家队本期集训的通知。

  国家队22日下发的集训通知里参加集训球员只有22名,守门员是刘云飞和李健两人。

  昨晚的大连队和深圳队比赛后,李雷雷理论上才正式获得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资格。据记者了解,关于李雷雷参加国家队本期集训的补充通知国家队已经备好,只是尚未下发。估计这份通知应该在今天由中国足协领导签字后再下发。

  特约记者 于志凯 杜雷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