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入选国足要向谢晖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在上周五之前,进国家队是郜林想都没有想过的问题。但在这一天之后,一切变成了现实。在突如其来的幸福面前,郜林甚至表现得有些不知所措,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与上海全运队一起在新疆进行集训。短短几天时间,郜林完成了从全运队到国家队的“火箭跳”。

  《足球》:进入国家队肯定是一件高兴的事,你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时是什么反应?

  郜林:我是在周五先听到有记者打电话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当时我都糊涂了,还以为是他们在和我开玩笑。因为前一天媒体在报国家队的名单时候里面没有我,我以为自己没入选这一届的国家队。后来我又上了网,看见了网上公布的名单,随后俱乐部也给我打来了电话告诉我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真的入选了国家队,当时我的感觉是高兴死了,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进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在你的理想当中多大会进国家队?小的时候我就想过这个问题,当时自己想如果能在二十四五岁的时候进入国家队就已经是想当不错的结果了,没想到现在这个时间大大提前了,真是很出乎我的意料。

  在世青赛结束之后,你没有去一队打比赛,这一段时间在做什么?世青赛之后我回到申花的一队进行了几天训练,之后就到全运队报到了。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上海进行集训,这个月的20号开始我们全队拉到新疆进行集训,我一直呆在新疆,明天我就从乌鲁木齐直飞北京到国家队报到。

  世青赛之前申花一队甚至没有给你在联赛当中报名,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了吗?世青赛之后,俱乐部对我很重视,前段中超的补报过程里,俱乐部已经给我在联赛当中报了名。但是现在我们一队当中前锋线上的人材比较多,像谢晖、张玉宁、马丁这些人的状态都比较好,虽然我报了名也打不上比赛。世青赛结束之后,我到现在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的比赛。

  你是这次国家队球员当中唯一没有打过联赛的,你觉得这对你是不是一个劣势?的确在联赛的经验方面我和别人差得很多,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打过一场正式的比赛。但我认为这次去国家队就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我把它看成一次成长的机会。上一次打完世青赛后我在联赛中报了名,也许经过国家队的训练我会接下来在联赛当中有出场的机会。

  第一次进国家队,你会不会感到紧张?紧张肯定是有一点点了,但好在这一次除了我之外还有5名国青队的队友也进入到了国家队。这样平时大家可以在一起说说话,不会太孤单。另外这次国家队当中有好几名上海队的队员,特别是杜威他是我的河南老乡,他会给我一些指点的。

  与其他几名前锋相比,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吗?应该说除了年轻之外我自己是一点优势都没有,我说了这次去就是向老大哥们学习的,希望通过向他们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

  你比较欣赏国家队当中的哪位前锋?谢晖吧!倒不是因为我和谢晖是一个俱乐部的,而是因为我觉得他的确挺值得我敬佩的。去年联赛他一直没有打比赛,平时在申花队训练,有时候就跟我们队一起练,那时候他在场上的训练态度就挺让我感动,否则一个30岁的球员不可能在今年打出那么好的状态。我们平时在上海也会有一些交流,他也会给我一些建议,我觉得在国家队里他会是一个我学习的榜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