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全有机会:冯潇霆争主力 陈涛机会大于郜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30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朱三期名单终于公布,本期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6名国青小将的入选。进入国家队之后,他们能否上场就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话题,记者为此采访了主教练朱广沪,他告诉记者,东亚四强赛三场,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几名队员都有上场机会。

  后卫线,冯潇霆竞争主力位置

  在6名国青队员中,只有冯潇霆一人是后卫,从目前国家队的情况来看,冯潇霆进入主力阵容不成问题。

  进入国家队的6名队员是郜林、冯潇霆、赵旭日、蒿俊闵、周海滨、陈涛,其中只有冯潇霆一人的位置是后场,在大连实德和国青队中,冯潇霆的位置是中后卫。从目前国家队来看,队长李玮峰和季铭义是后卫线上绝对主力,如果朱广沪在东亚四强赛上使用361阵型,那么后卫线上还将缺少一个人,关于杜威,朱广沪根据其自身特点已经将他的位置提前,除了杜威之外,冯潇霆还有两个竞争对手,一个是来自四川冠城的张耀坤,一个是来自深圳健力宝的张永海。其中张耀坤将是冯潇霆成为主力位置的最大障碍,从国家队前几期集训情况来看,,特别是上一期集训时的两场热身赛观察,朱广沪对于张耀坤的表现满意程度要高于张永海。从经验来看,张耀坤的经验要明显高于冯潇霆,只有在北京这几天集训中,冯潇霆有上佳表现,他才有机会上场比赛。

  中场,旭日、海滨机会最大

  对于赵旭日和周海滨来说,本次入选国家队一点也并感到高兴,因为在阿里·汉任国家队主教练时,他们就已经是国家队中的一员了。从上场机会来看,他们两个的机会最大。

  在阿里·汉时期的国家队中,赵旭日打过后腰和右前卫两个位置,其中在后腰的表现要好于右前卫,本期集训中,同样打后腰的肇俊哲因为受伤缺席本期集训,因此赵旭日不仅上场机会最大,而且也很有可能要以主力身份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另外也打过前腰,不过因为面对的对手是日本和韩国,相信主教练朱广沪不会让他出现在前腰上。周海滨在山东的位置是前腰,如果他也想获得主力位置,那么他的竞争对手无疑将是赵旭日,从目前状态来看,赵旭日的状态要好于周海滨。如果周海滨想要获得首发位置,还要看另一名竞争对手杜威的状态。从前面几期集训中,朱广沪对于杜威的能力相当满意,尤其是上一期集训的两场热身赛上,杜威的表现已经确保他在后腰上一个绝对主力位置,尤其是肇俊哲受伤之后,以361为主要阵型的国家队,两个后腰位置上杜威已经成为领军人物。

  另外中场还有蒿俊闵,他的位置是右前卫,他在世青赛上表现值得称道,小组赛9个进球6个与他有关,而且他能左能右,在比赛中也可以根据实战情况进行灵活调节,在对哥斯达黎加第二场比赛中表现不错的王亮有可能出任他的替补。

  前锋线,陈涛机会大于郜林

  如果把陈涛算在前锋线上,根据目前国家队的情况,他的上场机会将大于郜琳。

  在世青赛上的良好表现,使得陈涛顺利进入本届国家队,不过这并不是他首次进入国家队。在国青队中他的位置右前卫,其技术特点和门前杀伤力大家有目共睹,虽然陈涛在右路的竞争对手也不少,不过,按照国家361阵型的基本打法,在前面只有一名前锋的情况下,陈涛作为一名影子前锋出现在右路上,想必主教练朱广沪也会考虑到。

  郜林也是一名很有特点的队员, 不过由于郜琳是一名纯前锋队员,他将直接与谢晖、李金羽等队员竞争,因此上场机会相对不会很大,除非国家队在特殊情况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潇霆新闻 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