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2人大名单仅有两名门将 国家队为李雷雷留了一道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计划征召25名队员参加集训的朱广沪,在国家队于京城集训的实际时间只有三天的现实情况下,临时做出了不再征召无法前往韩国队员的决定。这也就是说,国家队25日开始的集训应该是23人参加,因为这正是东亚四强赛组委会圈定给每支队伍的报名名额。但是,中国足协22日公布的名单却只有22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只要对中国足协公布的这份名单稍加研究,就可以发现,22人之中只有刘云
飞、李健两名守门员,而东亚四强赛组委会明确规定每队可报的守门员人数的3人。中国队为什么少报一人呢?解开这个谜团一点也不困难:国家队特意为李雷雷留了一道门!

  众所周知,因为主场对上海国际队比赛时的恶性犯规,李雷雷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了停赛5场的处罚。按照正常情况,李雷雷是不可能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了,但是,巧合的是,由于中国足协批准了足协杯深圳力宝队与大连实德队客场比赛提前到7月24日进行,李雷雷刚好可以赶在国家队集训开始前夕解禁复出,于是,这位在前段时间已经占据了主力守门员之位的京城球员就这样搭上了东亚四强赛的末班车。这也就是说,最终入选东亚四强赛阵容的深圳队队员并不只是李玮锋、张永海两人,实际上还包括了李雷雷在内。

  既然已经肯定征召,为何又不一起公布呢?这就是一个解禁时间的问题了。根据中国足协下发的集训通知,这份单实际上是7月21日就已经确定下来了的,而此时李雷雷依然在禁赛期内,其解禁应该是24日同大连实德队赛后的事情,自然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就将被罚队员纳入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李雷雷依然可以搭上东亚四强赛的末班车,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好不容易才拿到的主力门将的位置可能还是不得不“让贤”了。因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不敢轻易使用一名已经连续5轮比赛没有上场的门将的。在7月31日同韩国队比赛中最有可能打上主力的,估计会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表现异常出色的李健。当然,既然国家队“千辛万苦”才将李雷雷带往韩国,也应该没有理由让他一直“坐板凳”,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新站回到国家队门前的可能性依然非常之大。

  (南方体育 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