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落选国足四强赛名单 14轮不进球落选"天经地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东亚四强赛名单公布,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李毅这个没有出现的名字之上。当这个看似众望所归的结果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每个人第一时间的反应竟然是“为什么会这样”,这倒确实是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现象。如果这种现象再加上李毅紧接着表现出的绝对沉默,似乎就更有了“值得咀嚼”的地方。

  李毅为什么落选?回答这个问题说起来一点也不困难。因为按照广沪一贯的选材标
准,队员联赛中的表现将是他们最终能否穿上国家队队服的主要依据。对照这一条,在联赛中已经持续14轮没有任何斩获的李毅落选真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当然,对于这个问题感到好奇的人肯定还有另外的疑问:既然如此,那么国家队此前两次集训,李毅为什么又入选了呢?原因同样并不复杂:第一次集训,联赛还没有开始,朱广沪召入自霍顿时期便一直都是国家队一员的李毅,可谓“天经地义”;第二次集训,李毅是在联赛中没有开和,但不要忘记了,当时深圳健力宝队在亚冠比赛中可有非常突出的表现,而李毅对于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

  事实上,当李毅选的消息传来时,很多人更愿意将这看作这是朱广沪的一种“大义灭亲”或者是中国足协对于网上舆论的一种“屈服”。站在不同的角度,人们当然可以理所当然地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思维,但是,如果将李毅的落选如此简单化地看待,其实也许与事务的本来面也许并不符合。比如说,在介绍到李毅的情况时,深圳健力宝队的主教练郭瑞龙便有如是观点:“李毅这么长时间没有进球,外界有些议论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人因此便刻意制造我在上轮联赛后批评的舆论,应该就与事情的真实一面并不一致了。其实,李毅上轮比赛中没有进球当然有他个人的原因,但是,我们也同样必须看到,在同武汉队的比赛中,他脚部的旧伤又加剧了,再加上大腿出现了轻度拉伤,他目前显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强求他必须有着怎样的表现并不现实。”据了解,也正因为李毅在过去几天时间内都一直因伤而未能参加球队的合练,直到22日深夜,郭瑞龙也还在为客战大连实德究竟带不带李毅而费尽思量呢:“球队是23日上午去大连,到底李毅能不能恢复到可以参赛的水准,我还要听一听队医和他本人的意见。”

  与此同时,一位与国家队关系密切的人士也给出了这样的分析:“国家队这次没调李毅,并不等于就彻底放弃了李毅。从某种意义上,你甚至可以理解为这是对李毅的一种爱护。因为在目前这样一种舆论环境之下,谁敢保证李毅去了东亚四强赛就一定能够有所表现?而一旦李毅没有表现,新一轮的舆论势必会给李毅带去更多及更大的压力,对于他将来的发展肯定有弊无利。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征召李毅,对他个人来说未必就是一件坏事。更何况,如果他能够结合这一次的落选,认真地从正面进行反思,找出自己在联赛中长时间没有进球的症结,倒反而对他在接下来联赛以及亚冠等比赛中的表现会是一种帮助。” (南方体育 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