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五巨头密会朱广沪:四强赛 别输太惨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21日下午5点半,谢亚龙、张吉龙和杨一民一起陪着朱广沪走出北京大宝饭店,此前不久,南勇和薛立刚刚离开。“这次会谈有两个重点,第一是即将开战的东亚四强赛;而第二,就是足协代表总局给朱广沪吹风,让他做好一人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的准备。”21日晚,一位总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虽说东亚四强赛是朱家军的第一次大考,但足协领导们却出奇的宽容,“老朱,别输太惨就行了。”

  21日,面见足协高层的朱广沪并没有强调自己面临的困局,虽然郑智、肇俊哲等主力的受伤影响难以估量,不过,令人意外的情况却出现了,足协领导率先提出了这个问题。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直接管理国家队的当家人,均给予朱广沪相当的宽容,他们告诉即将参加第一次大考的老朱:“队伍的情况不好,抱着以练兵为主的目的即可,但是,别输得太惨就可以了。”

  众人分别前,杨一民还约定今天(22日)上午要与朱广沪再次商讨东亚四强赛事宜。据悉,在今天的会面上,杨一民将与朱广沪重点商量本次国家队的23人名单。由于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在昨晚全部结束,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伤病等不确定因素,朱广沪将原定于21日公布的国家队名单,推迟到今天宣布。与以往国家队每次参加大赛前总是大规模集训相比,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名单将完全依照赛事报名的数量量身打造。某足协官员透露说:“东亚四强赛23人参加,那么本次集训将只招进23名球员”。这意味着,今天朱广沪和杨一民所确定的集训名单,也将是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队全部人马。

  送走朱广沪之后,5位足协副主席并没有就此下班,而是重新返回到足协大楼接着开了一个小时的碰头会。“尽管国奥最后的选帅工作要等08奥运工作会议之后才能定,但总局领导和足协经通过充分沟通后,基本已经定下调子——无论男女08奥运队,都将选用本土教练。因为刚刚才确定下来,足协内部需要开会统一思想。”21日晚,一位知情人士如此告诉记者。“借中国女足在天津进行友谊赛的机会,总局领导崔大林和足协高层谢亚龙、杨一民坐在了一起。总局领导之前的态度很明确:如果能请来雅凯、特鲁西埃等世界一流主教练当然最好,否则就宁愿用优秀的本土教练。足协在向崔大林汇报时,提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足协目前不可能有大笔的费用去请世界名帅。主抓经营的副主席薛立之前两周都在出差,她连续拜访了中国之队几大赞助商的总部,希望赞助商能提供足够的资金为08奥运队请来世界一流的主教练,可惜结果却非常糟糕,几乎所有的大赞助商都已明确表态,他们目前并不准备支持这个计划。没有了钱,就从最根本上断了足协聘请雅凯、特鲁西埃等世界一流教练的念头。”

  不过,国奥不请洋帅并不代表中国不请洋顾问。据悉,足协高层的态度与外界预期完全相反,未来国家队基本可以肯定会有洋人介入,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技术顾问这些国家队职务中,肯定会有洋面孔出现,只不过,具体人选目前仍在挑选当中。杨一民表示:“不管是聘请什么样的洋教练,我们也要遵循一个前提,那就是国家队的主导权在朱广沪手里,这一本土主教练负责制的原则不能改变。”不过,这一方案还要到8月8日完成东亚四强赛从韩国回来之后才能择日商定,8月中旬出台具体方案的可能性最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