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六少四强赛抢班夺权 冯潇霆有望晋升国足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在荷兰表现夺目的“东方红”——中青小将将在东亚四强赛上真正“抢班夺权”,据透露,六名中青球员将入选下周在北京进行的集训,他们是冯潇霆、周海滨、赵旭日、朱挺、陈涛、蒿俊闵,而25人集训名单将在本轮联赛结束后才公布。

  此前,在世青赛结束后,朱广沪就圈定了一个8人的中青队员名单,而在郑智和肇俊哲受伤后,朱广沪将眼光锁定在国青队球员身上。据悉,周海滨和赵旭日这对攻防双后腰组
合,很可能在东亚四强赛亮相。

  一位国家队人士说,冯潇霆则将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以主力身份与李伟锋搭档。 冯一直就是朱广沪欣赏的人选,他的位置感、大度和动作的合理性使他成为首个升级的中青队员;加之郑智前提之后,李伟锋至今没有找到最佳搭档,此前,李伟锋分别和杜威、季铭义搭档过,但杜威、季铭义转身速度慢以及协防意识一般,冯潇霆在世青赛和中超联赛中的成熟有望改变这种不利局面。

  朱广沪对周海滨的评价不错,过去他一度认为周海滨作为中场球员显得太软。直到看了刚刚结束的世青赛和中超联赛,朱广沪才认为:“周海滨比以前强壮多了,他已经能够成为国家队的当打队员。”

  四强赛对于中国队来讲是一道坎,这导致朱广沪必须非常注意防守,不能在防守中出现崩溃,所以像赵旭日这样的球员对于朱广沪来讲非常实用,由于赵旭日曾经参加过上届四强赛,并在去年2月18日主场和科威特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场,朱广沪对他在后腰和右前卫上的表现比较满意。在郑智和肇俊哲没伤之前,朱广沪将赵旭日放到35人名单中,就打算给他机会。肇俊哲和郑智的受伤,使赵旭日的位置更加重要。

  蒿俊闵、陈涛、朱挺等进攻队员的入选是因为国家队处于攻击乏力的状态,朱广沪就是要用这些中青的攻击手来冲击一下并以此给他们更多的发展空间。

  蒿俊闵和陈涛是国青队中最有特点的两名球员,蒿俊闵的带球突破以及陈涛的护球,在国家队中都是上乘的。他们两人都能胜任多个位置,作为战术变化的棋子,无论是现在的国家队还是今后的混编队,朱广沪都需要这两名球员来改变战局。作为天津队和沈阳队的主力,他们两人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也日趋成熟,这也是朱广沪非常看重的。

  国家队的前锋线一直是个很头疼的问题,李毅难以让人满意,李金羽又状态不稳,以至不得不靠谢晖打拼天下。朱挺有望使国家队的锋线变得更加全能。

  本来,卢琳、郜林、赵铭也在八人名单中,但是,由于他们所处的联赛都是中甲联赛,水平相对较低,而郜林更是在申花二队中,所以,他们在经验上来说比那几名球员要差一些,据悉,这三人已经基本无缘25人的集训名单。

  本来卢琳的特点很突出,但他在和日本、朝鲜、韩国比赛中很难占到便宜,朱广沪只能忍痛割爱。郜林的身体素质相当出众,是未来混编队的第一中锋人选,由于他还没有参加过正式的联赛,国际比赛经验相对缺乏,这次进入25人集训名单的机会不大。赵铭作为中后卫身体条件非常适合,由于国家队中后卫人选相对较多,参加中甲联赛的赵铭也不会参加7月25日的集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