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国青总结完全务虚 肯定功劳但无人提起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在香河进行的国青总结会正式结束。从结果上看,总结会的实质意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这次会议讨论的内容最多只能作为这支球队未来走向的建议和参考,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足协领导。

  没人主动提起克劳琛

  此次总结会,克劳琛没能参加,却成了部分媒体所传闻的“踢开”克劳琛的证据。其实,国青世青赛被淘汰的当天,克劳琛的使命也就完成,根本不存在什么被排斥的问题。

  在这次总结会期间,没人主动提起克劳琛。但在总结球队用人和技战术方面,教练组和调研组也没有抹煞克劳琛的功劳。另外,在这次会议期间,关于冯剑明和克劳琛的矛盾话题被再次提起,世青赛期间就为此谣言所伤的冯剑明,这两天不得不再次表示,“传言过分了,矛盾不容回避,但这来自于中西方的思维差异,更重要的是出发点都是为了球队好”。

  事实上,这次总结会的收获之一,就是通过克劳琛让中国足球再次丰富了经验,今后再聘请这样的外教,应该如何进行更好的沟通和协作。这个观点,杨一民已经多次和记者谈过,“探讨这个问题,要远比各持己见继续争吵有意义得多”。

  总结没有实质性建议

  由于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主管领导的缺席,国青总结会的内容基本上停留在表面。

  在总结内容上,除了球队训练比赛得失外,最主要的“今后如何组建08奥运队”的话题,这次也没有实质性的建议。一位与会人员说:“对于组队建议,大家没有形成统一意见,而且观点也和此前足协征求元老的建议差不多。”

  据记者了解,这次国青总结会议的结果还不足以让足协完成国奥组队构想,杨一民还会找俱乐部沟通,进一步征求意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