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总结会克劳琛缺席 训练强度质量不高遭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0 现代快报

  今天,中国国青队的总结会议将继续在香河举行。不过,这却是一次多少有点冷清的总结会———由于主教练、最有发言权的德国人克劳琛没有来,这次的总结完全是中方教练的独角戏。

  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青少部主任、国青领队冯剑明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他与中国足协的工作合同本来就是到世青赛结束。所以,现在他跟我们没什么关系
。我们也没有邀请他参加这次总结会。”

  他还特意强调:总结会是中方教练组的会,同德国人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冯剑明并没有把话说死:“以后会怎样?现在还不知道呢。现在上面在与德国、法国合作问题上还没有下结论,克劳琛是否会继续执教,谁心里也没底。”

  按照原来的约定,克劳琛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将在今年9月到期。不过,在7月打完世青赛之后,他就没有和大部队一起回到北京,而是和助手一起留在了荷兰观看后面的比赛。据知情人士讲,此后他与中国足协就没有了任何往来。

  在昨天晚上开会讨论的时候,教练员从各自角度讨论了德国前期的训练与后期的比赛是不是适合。有人对克劳琛进行了不点名的批评:“训练期间强度和质量都不高,热身对手很多达不到要求,这削弱了球队以赛代练的价值。”

  -记者观察

  成绩说话

  克劳琛之所以让人质疑,是因为与业余队打了很多比赛。当时,许多队员都在抱怨,认为条件太苦,对手太业余,热身价值值得怀疑。”

  克劳琛之所以让人尊敬,是因为在荷兰世青赛上掀起了中国风暴。小组赛三连胜,这是此前任何一支国产教练都没能做到的。

  “最重要的是有了信心。我们在比赛中信心很足,大家敢拿球积极寻求配合,不怕失误,这才能带来最后的胜利。”中场大将赵旭日这么跟记者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