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拉国作金入伙国足 老友记将进入第三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与朱广沪交往甚密的青岛籍教练国作金将有望加盟国家队担任朱广沪的助手。昨天有报道称,近期中国足协将就此任命再次征求教练委员会的意见。

  国家队的教练本来就不够用,李树斌到亚足联参加教练员培训班使问题显得更加突出。目前,中国足协领导已经同意按照朱广沪要求挑选教练的计划,而国作金则成为第一人选。霍顿能否作为技术顾问出现,则会在东亚四强赛之后、08男足工作会议之前决定。

  目前,国作金正在香河基地参加世青赛调研组的总结工作,报道称,国作金对总结游刃有余,这也得到了中国足协人士的一致肯定。现在朱广沪急需国作金加盟,国作金前几年在深圳队多次去观看对手比赛了解情况,对于多数国家队球员都非常熟悉,加盟国家队应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

  但中国队领队朱和元昨天就此事接受采访时称,因程序和时间紧等原因,国作金暂时还进不了国家队教练组。朱和元解释:“国家队调新教练员有一个程序,履行了有关手续后,国作金才能成为朱广沪的助手;二是时间紧迫,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人员名单早已提供给韩国方面,再专门为他申报一个名额会有很多麻烦。”(肖良志)

  相关新闻

  曾被元老们否决

  国作金是朱广沪执教深圳队时的得力助手,朱广沪升任国被足主帅,迟尚斌携迟家班入驻深足,国作金在深圳队失去了位置,朱广沪曾提议让国作金进入国足教练班子,但被教练委员会的元老们拒绝。

  当时金志扬、高丰文等足坛前辈似乎没有给朱广沪面子,他们认为,从业务能力上讲,国作金是个合适人选,但当初足协曾有聘请国作金进国字号球队执教的想法,可他以带队为由拒绝了足协。如今国作金在深圳队失去位置后才想起国家队,足协当然不能答应他。

  “老友记”上演第三季

  国作金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并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因为他与朱广沪不但是好朋友,而且是老搭档。

  第一季:共赴巴西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作为助理教练国作金就曾经跟随主教练朱广沪一起到巴西执教当时去那里留学的健力宝队,那支健力宝队中,就

  有多位国脚,包括李玮峰、李金羽、李铁等,而朱广沪与那一批球员的师生关系为他后来上任国足打下良好基础。

  第二季:同掌深足

  回国后国作金回到青岛颐中海牛队担任助理教练和主教练。2001赛季因带队成绩不佳,国作金从海牛队下课,并投奔到老朋友和老上级朱广沪那里,到深圳俱乐部工作。开始他担任的是俱乐部副总经理,后来开始担任球队领队兼助理教练,有力地辅佐了朱广沪夺得首个中超联赛冠军。

  第三季:进军国足

  国作金非常熟悉朱广沪的技战术思路,国作金在深圳队的时候就是朱广沪的战术执行教练。可以说国作金是朱广沪最可信赖的助手。今年年初确定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后,国作金曾被提议进入国足教练组,由于程序等方面的问题,直到近日国作金的事才重新提到议事日程中。如果国作金能够如愿进入国足教练组,他也将成为青岛历史上的第一位中国男足国家队教练,而且国作金与朱广沪的合作肯定要比同李树斌等教练员的合作要默契一些。记者马洪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作金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