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总结三天回望三年 采取联赛锻炼加短期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特约记者诸靖报道 7月14日晚,为期三天的国青总结告一段落,总结报告将在21日之前上交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回顾国青队近三年的成长历程,特别是和德方合作的经历后,总结组的核心建议就是“中外合作中必须强化球队的监管和调控机制”。同时在未来国奥队的集训模式方面,大多数人认为长期集训不可取,应该采取联赛锻炼加短期海外集训的办法,这样能更好地保证队员的成长。

  本次总结从周二开始,足协青少部成员、国青教练组和调研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总结。在会议开始之前谢亚龙做出指示,要求青少部从七个方面进行总结。而且,谢亚龙、杨一民明确要求,总结组一定要实事求是地完成总结,不要回避矛盾和敏感问题,从而为未来组队留下宝贵经验。按照既定的会议议程,总结小组14日晚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意见汇总。

  据了解,14日下午会议结束之后,此次总结的意见汇总阶段就基本结束,接下来是尽快完成总结报告。这份为国青队“盖棺定论”的总结报告主要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国青队成长历史的总结和未来发展的展望;第二部分是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技战术总结;第三部分是整个世青赛的技战术总结。目前,各部分总结仍在撰写过程中,将在下周初正式递交足协高层,然后在21日之前递交体育总局审批。

  国青队成长历程的回顾是总结报告的重中之重,而其中最为关键的是中德合作和中外教练合作的总结。中方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一致,“我们和国外先进足球国家合作的方向是对的,不过,今后在和外方继续合作过程中,我们必须要落实监督机制,有些问题我们还要落实到合同条款中,这样才能有真正的约束力。”

  大家在总结中认为,这支队伍的起点比较高,队员是年年进行大规模选拔。经过贾秀全和殷铁生两名教练的打磨,这支队伍人员相对比较稳定,整个队伍也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技战术体系。经过德国集训,队伍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世青赛上,国青队展示了锐利的进攻,进攻能力排在所有队伍的第五位,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令人骄傲,然而国青的防守则排名倒数第二,这说明国青队的防守仍存在很多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