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国家队还是单独组队 香河会议探讨国青未来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底是成立一个大国家队,把现在的这支国青队员并入朱广沪已经组建的国家队;还是国家队与国奥队平行成立,单独组队参加未来几年的重大赛事。这是一个涉及到刚刚从荷兰归来的国青队的一个未来命运的话题,而正在香河进行的国青总结大会将重点就这个“命运话题”进行探讨。

  中国足协、国青队教练组以及前往荷兰调研世青赛的调研组,利为期两天的时间在
香河足球基地召开总结会议已经在今天开始进行,但是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由其他工作的原因没能参加今天的会议。因此,总结会也一个格外轻松的气氛开始,第一项任务竟然是与玫瑰们过招。

  由于女足国家队也在香河基地进行集训,因此,由曾经的国脚组成的调研团还有教练组则以一种既轻松又专业的形式,先与女足国家队踢了一场友谊赛,算为总结会先来了个开场白。

  随后,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向各位与会教练、调研团员分配了总结任务,并要求每位与会人员下午认真准备总结材料并进行汇总。

  据参加这次会议的内部人士介绍,整个国青队的总结共分为几个部分。首先是这支国青队从创建开始到本届世青赛结束的成长历史进行总结,还有就是中德方面的合作及如何组建新一届国青队及如何培养新一届国青队的问题为焦点进行提议。其中对于中德合作在国青队身上体现出来的矛盾要进行改善,到底中德双方在球队的管理上,列适合哪一种模式,从而使这支国青队伍更能独立的存在和健康地发展,以及德国巴特基辛根市是否适合新一届国青队的发展进行了讨论。此外,提议总结内容细致,包括新一届国青队的如何组建的问题上细致到教练的细节上,比如到底是中方教练执教好还是外籍教练执教好的问题都已被搬上了桌面。

  而在所有问题之中,关于国青队未来命运的话题无疑是重中之重,在这次总结大会上,与会人员将重点探讨下一步国青队球队的安排,到底是组成大国队还是单独组队,这也是惟一存在的焦点,不过据了解,从足协领导的态度来看,国青队员并入国家队组成大国队的方式不出意外将成为最终的选择。(于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