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决心换新血 八名国青小将入选四强赛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5-7-12 05:24

  早报讯 按照东亚四强赛组委会的要求,中国足协于上周上报了中国男足的35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刚刚在参加了荷兰世青赛的8名国青小将得以入选。值得一提的是,这么多的年轻球员同时进入国家队的名单还是第一次,这也表示郑智的受伤为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蒙上了阴影。中国足协以及国足教练组已经下决心对未来国家队进行一次大换血。

  小肇郑智急坏老朱

  上周末,肇俊哲和郑智在同一场中超联赛中双双受伤,其中肇俊哲伤势较重。经过确诊,肇俊哲为右侧肋骨骨折,将至少缺席一个月的训练和比赛。也就是说,他将肯定无缘7月31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国足另一位核心人物郑智的伤情也不乐观,他的脚踝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昨天他已经赶往北京三院接受检查。不过据记者了解,郑智的伤势比小肇轻,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恢复。但他即使能够参加集训,其状态也很难得到保证。

  主力连续受伤,令国足主帅朱广沪颇为着急:“本来准备以最强的阵容出战东亚四强赛,但现在看来肯定有难度。我希望国脚们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要更好地保护自己,争取别让自己受伤。”

  另外,邵佳一的回归也受到了阻碍。尽管邵佳一本人表示非常愿意赴韩国参赛,但东亚四强赛期间正值欧洲联赛新赛季开赛前夕,这段时间对于力争在1860队获得主力位置的邵佳一来说显然是非常重要的。

  国青小将低调应对

  肇俊哲和郑智等几名主力国脚的相继受伤,给国青小将带来了非常好的契机;加上国青小将在世青赛上有出色的表现,因此他们进入国家队已经不再意外。

  在中国足协上报给东亚四强赛组委会的35人名单中,来自国青队的朱挺、郜林、陈涛、蒿俊闵、卢琳、赵旭日、赵铭、冯潇霆共8名队员榜上有名。尽管这份35人的大名单并不意味着这8名国青队员都能随国家队出征韩国,但这充分表明了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本届国青队员个人能力的认可。

  根据朱广沪的计划,在22日集训前的两轮联赛中,他将会对这8名国青小将进行最后的筛选。而据记者了解,由于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只有23人,最终能够前往沈阳参加集训的国青小将不会超过5人。

  昨天记者在采访几名国青球员的时候,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并没有接到足协的通知,自己也是通过上网才知道有这件事的。”不过,对于入选国足大名单,几个小将并没有过度激动。国青队长冯霄霆就表示:“要以学习锻炼为主!”而备受朱广沪喜爱的前锋朱挺,昨天也有些低调地说:“希望能有一次到国家队锻炼的机会!”

  东亚四强赛被认为是国家队在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国际赛事,因此,中国足协也对国家队提出了明确要求,力争好成绩。特别是面对日本和韩国这两个宿敌,中国足协更是要求球队尽可能在结果和过程上都要压过对手。在经验和意识上都存在着一定差距的国青小将,能否扛起前辈们的大旗,却是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但为了08奥运,让国青球员进国家队锻炼也确实必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