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八骏“入侵”国足 郜林:入选就以学习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3 上海青年报

  国青八骏“入侵”国足

  本报讯(记者 叶飞)

  按照东亚四强赛组委会的要求,中国足协于上周上报了中国男足的35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刚刚在不久前参加了荷兰世青赛的8名国青小将得以入选。值得一提的是,这么
多的年轻球员同时进入国家队的名单还是第一次,这也看得出来,中国足协以及国足教练组已经下决心将对未来国家队进行一次大换血。

  另外,在联赛中受伤严重的肇俊哲已经肯定无缘本期集训,而另一名核心人物郑智的伤情也不乐观,同时,邵佳一能否如期归队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在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面前,即将在月底出征韩国的国足命运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在新一期的国家队中究竟能出现多少新面孔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在中国足协上报给东亚四强赛组委会的35人名单中,来自国青队的朱挺、郜林、陈涛、蒿俊闵、卢琳、赵旭日、赵铭、冯潇霆共8名队员同时榜上有名,尽管这份35人的大名单并不意味着这8名国青队员都能最终随国家队出征韩国,但这却充分表明了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本届国青队员个人能力的认可。

  不久前朱广沪就曾表示,在新的国家队中肯定要有国青队员的身影,而8人入选大名单也正兑现了朱广沪的诺言。需要指出的是,肇俊哲和郑智等几名主力国脚的相继受伤,给这批国青小将带来了非常好的契机,在中后场的位置上,冯潇霆、赵旭日、陈涛能够最后入选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根据朱广沪的计划,在22日集训前的两轮联赛中,他将会对这8名国青小将进行最后的筛选,而据记者了解,由于人数限制的原因,最终能够前往沈阳集训的国青小将不会超过5人。

  东亚四强赛被认为是国家队在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国际赛事,因此,中国足协也对国家队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要力争好成绩,特别是面对日本队和韩国队这两个宿敌,中国足协更是要求球队必须尽可能的在结果和过程上都要压过对手。

  不过,对于足协提出的要求,作为国足主帅的朱广沪现在显然感到非常为难,随着中场大将肇俊哲、郑智的双双负伤以及海外大将邵佳一回归的不确定性,让本期国足的中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而这种危机对于国足的整体实力显然是一次巨大的打击。

  如果三名中场主力届时都无法上场的话,那么来自国青的小将们很可能将提前完成他们的“抢班”大计。

  郜林:入选就以学习为主

  本报讯(记者 陈敏)

  从荷兰回来之后,申花小将郜林一度成为媒体追捧的对象。但是随着中超联赛的开始,尽管郜林已经进了一线队,但是并没有进一步的表现舞台,这股热潮逐渐在降温。随着东亚四强赛的到来,一个35人的大名单又赫然出现了这位申花小将的名字。目前,郜林已经前往东方绿舟在十运队报到,对于直接晋升为国脚的希望,这个年轻人显得很低调。

  “国家队的大名单?我也没有注意,只是这儿有队友跟我说了一下。”从郜林的声音中,听不出太大的惊讶,更多的是一份成熟。郜林是克劳琛推荐给朱广沪的几人之一,后者也认为郜林的进步很快,在世青赛表现出很好的战术素质。不过郜林和朱广沪本人并没有直接的接触,在回到国内后,他得以成为申花队一线队的一员,但是距离出场比赛还有些距离。郜林认为,能够进入国家队的大名单,这首先就是对他的一种鼓励。“朱指导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所以我并不清楚。应该说,进入大名单对我过去一段的表现是一种肯定,但是后面还需要我继续努力。”据悉,尽管国青队入选大名单有八人之多,但是真正可以前往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可能不过两三人。“我现在的状态都还不错,真的参加集训了,也是以学习为主。能去不能去都是教练的安排,我只能做好我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郜林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