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准备接管国奥 等候足协08工作会议后定新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0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尽管“一队”还需最终确定,朱广沪显然已经在考虑“一队”的赛程。由于过于敏感,将在东亚四强赛后“一队”履新的朱广沪并没有做出任何形式的表态,但是10月12日迎战德国队将为“一队”创纪录的漫长赛程拉开序幕。

  7月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谢亚龙、杨一民召集朱广沪、李树斌、朱和元、李冬生等
人开会,首先由朱广沪谈了观看联合会杯和世青赛决赛的心得,然后与会人员开始研究讨论关于国奥队的组建问题。在此次会议上,出言谨慎的朱广沪没有就国奥队和国家队的关系问题发表自己的任何观点。晚上,朱广沪和李树斌等人连夜赶回北京大宝饭店。5日下午,朱广沪从联赛部要来2006年联赛大致赛程,开始和教练组一起研究国家队明年的集训计划和赛程。由于无法确定任何具体的对手,朱广沪只能根据联赛赛程大致敲定明年的集训与热身思路。尽管明年国家队的集训思路以国奥队为主,但朱广沪仍然没有透露自己对国奥队组建模式的任何看法。

  7月6日下午5点,朱广沪从北京大宝饭店赶赴天津观看天津队和北京队的中超联赛。东亚四强赛之后召开的08奥运男足工作会议将最终敲定国奥队的组建模式,新的教练班子也将随即产生,朱广沪率队参加东亚四强赛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率领正式番号的国家队参加国际A级赛事,因此他在天津对国奥队事宜仍然三缄其口。不过,惟一让朱广沪惊讶的就是此前并不知道的中国足协已经将他作为国奥队的主教练率队参加东亚运动会一事。朱广沪现在能做的就是考虑今后“一队”教练班子的问题、研究如何打好东亚四强赛,以及等候中国足协在08男足工作会议之后确定他正式的新头衔。

  现在的形势很清楚,一旦确定“一队”,并不会完全按照朱广沪的意愿操作。而且,如果朱广沪不同意自己担任“一队”主教练,而是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那国家队在未来的接近三年内就会处于更为尴尬的境地,如何生存都可能是个很大的问题。因此,朱广沪和李树斌等人在研究明年集训的时候,更多的是从国奥队的角度出发的。此前盛传的今年国家队到奥地利集训也是谣传,朱广沪确定的计划是明年到奥地利参加他们的邀请赛,时间在一周左右。

  朱广沪现在的压力肯定会比以往大得多,08男足工作会议推迟到东亚四强赛之后举行,意味着朱广沪必须率队在东亚四强赛上有良好的表现,才能在08男足工作会议上获得广泛的认同。因此,无论是谢亚龙还是杨一民,也都希望朱广沪集中精力打好东亚四强赛,为顺利接手“一队”做好充分的准备。至于让朱广沪率队参加东亚运动会,那也是今后顺理成章的事情。

  10月12日和德国队的比赛将是朱广沪“一队”履新后的首场国际A级赛事,此后“一队”将在11月12日、11月16日、12月4日分别和保加利亚队、塞黑、波兰队进行热身赛,国奥队的主力将和国家队的成员组成混编队,开始备战2008年奥运会。而从2006年2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开始,朱广沪将率队参加一系列赛事。“一队”参加高水平赛事的场次很可能超过65场,将超越米卢当年率领的中国队创造新的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