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重视教练外语水平 张海涛区楚良有望进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09 城市快报

  不管国奥队的组建模式如何,张海涛都有望进入国奥教练班子。区楚良也有望成为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

  在国字号教练的聘任问题上,除了业务能力外,中国足协越来越重视外语的作用。张海涛的技术调研能力和英语表达、交流能力是目前国字号教练中最好的。在国青队完成历史使命即将过渡到国奥队之时,张海涛的角色问题也在中国足协的考虑之中。作为克劳琛的
中方战术执行教练以及作为国青队组队时就跟队的老臣子,张海涛是国奥队的最佳人选。

  此前,中国足协有意让张海涛和胡建平中的一人到女足国家队担任教练,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张海涛到女足去工作的可能性极小。不过,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对张海涛到女足工作仍然看好,并拿领队郭辉做例子,称郭辉开始的时候也不愿意到女足,但现在却非常喜欢女足,张海涛也应该转变自己的观念。作为国内最好的技术调研专家,青少部不会放走,但如果是国奥队需要,则青少部肯定放人。

  区楚良是以08之星队教练的身份到德国的,国家队教练朱广沪最看好的就是他。如果一队两组的形式出现,区楚良肯定是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海涛新闻 全部区楚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