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国家队教练组调整在所难免 女足与国奥争抢张海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贾蕾仕报道 在“大主教练”制度下,除了新增外籍顾问之外,中方教练的人选也要进行增加。此前国家队当中只有两名助理教练,这很难适应未来大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要求。调整之后的中方助理教练人数将达到5人左右。

  在新增加的三人当中,可以确定的是朱广沪原健力宝的助理教练国作金肯定入围。其实论执教资历和水平,国作金出现在国家队教练组当中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特别是他曾经
有过随健力宝队留学巴西的经历,与国奥年龄组的球员打交道的经验比较丰富,一旦他进入教练组将主要负责国奥球员的训练。不久前的世青赛上,国作金作为中国足协的考察团成员专门前往荷兰观看了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从那时起他已经提前进入了角色。

  考虑到这批国奥队球员主要由1985年的国青队组成,未来的中方助理教练将肯定选用一名熟悉这支球队情况的教练。在这个位置上有两个人选,一是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中方教练组长张海涛,他的优势除了对球队情况熟悉之外,还可以兼任球队的科研教练,负责对对手情报的搜集工作,而这一直是朱广沪最为看重的。

  不过,中国女足也一直想要张海涛过去。现在女足有裴恩才、王海鸣和施连志三名教练带队,按照足协给女足配备三名助理教练的设想,还有一个助理教练虚位以待,而通过女足前一段的集训来看,现有的三名教练在训练中“不够用”,因此足协也在为女足物色助理教练。

  在香河与女足教练组的沟通中,杨一民提出了足协的设想,足协方面对女足最后一名助理教练提出了四点挑选的要求,首先必须是男足教练;其次要有A级教练员证书,再次要有国际大赛经验;四是会外语。在四点要求下,各方面也都在积极物色合适的人选,张海涛则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

  在结束世青赛后,张海涛暂时回到大连家中等待足协的安排,张海涛是参加了足协的竞聘会后在国青队上岗的,一直跟随该队征战亚青赛,以“08之星”教练员身份随队赴德集训,并参加了世青赛的比赛。张海涛不仅外语出色,也持有A级教练员证书,并有世青赛的大赛经验,因此张海涛进入女足教练组只是时间问题。

  本来足协圈定胡建平加盟女足,但是退役后一直在国安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工作的胡建平对女足教练一职不感兴趣,委婉地拒绝了足协的好意。于是足协方面只得另择他人,张海涛也进入足协的视野,成为一个最佳人选,但是,张海涛自己本人是否愿意还不得而知。

  国奥助理教练还有一个人选就是贾秀全,他在1985国青球员当中的威信国内无人能出其右,但足协也希望由他出任87国青的主教练。相比之下张海涛出任朱广沪助手的可能性更大。

  余下的一个教练名额将给守门员教练,在目前国内教练当中区楚良的呼声最高。一是因为他随这支国青队征战了世青赛,对球队的情况比较熟悉,另外他在当运动员时就和目前国家队中的守门员教练徐涛有着不错的关系,两人之间的执教思路和配合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海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