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肩双挑成定局 国足教练班子集体接手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朱广沪一肩双挑成为定局。08国奥队的第一项正式大赛任务就是今年10月底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足球赛。据来自有关方面的消息,现任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作为这支队伍的主教练率队出征。

  4日回国,朱广沪及国家队教练组李树斌、徐弢马上会合足协两巨头谢亚龙、杨一民在香河密谈。会上,由足协技术委员会提交的国家队三种组成方案正式与朱广沪见面:A,
以08奥运为主组建国家队;B,一队两组(国家队组和国奥队组);C,两个队并列。谢亚龙与杨一民还专门与国家队教练组开会,就08奥运队组成情况进行了再讨论。经过反复讨论,三种方案中,A方案与B方案的可能性大一些,C方案由于曾有过上一届沈祥福的国奥队与阿里·汉的国家队人员交流被人为阻隔而双双失败的教训,基本已被排除。不管是A方案还是B方案,成立一个大国家队,由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全面掌控,基本成为定局。

  东亚运动会的报名工作也泄了“大国家队”的底。在谢亚龙与国青队一起从荷兰返回之后,足管中心报名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名单便正式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在上报总局的官员名单中,除了主教练朱广沪之外,现任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李树斌、守门员教练徐弢的名字也在其中。国家队教练班子被“一锅端”到了国奥。

  今年的东亚运动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6日进行,教练阵容豪华之外,球员阵容方面,中国也将派出08国奥的全部精英。在足协递交的报名参赛大名单中,除了参加荷兰世青赛的全部21名球员外,因伤缺席的王永珀、关震以及参加在德国集训的王寿挺、阎相闯、权磊、姜宁等也全部在大名单中。特别是,前段闹出“推搡克劳琛”风波的董方卓也在这份名单中,由此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对国奥初亮相的重视程度。

  本来,今年7月底、8月初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是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唯一的一项有成绩指标的赛事,如今领军东亚运动会之后,朱广沪显然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事实上,中国足协在确定朱广沪统领国家队和国奥队之后,不管是“大国家队”还是“一队二组”的方式,对中国足协来说,如何减轻朱广沪本人所面临的成绩压力,将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