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犹豫是否接手国奥 奥运压力使其变成烫手山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6: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对于引人关注的“08国奥”主教练一事,4日朱广沪与足协领导碰面时还没有拿出明确态度。朱广沪答应足协方面尽快考虑,然后足协才能拿出“08奥运”组队方案。

  4日与杨一民会面时,朱广沪和李树斌虽就“08国奥”组队思路提出建议,但涉及是否会接手国奥队工作,朱广沪在犹豫。他说,在他和足协6月2日签订的国家队主教练工作合
同里,“根本就没涉及国奥队”。对于兼任国奥队主教练工作,朱广沪认为这不是合同范围内的事,对这份额外工作,他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

  对朱广沪来说,身兼两职的难度非常大。备战“08奥运”的任务从2007年正式开始,而当年国家队还有亚洲杯的任务。到2008奥运年问题就更突出,届时国家队将进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要完成两支球队的备战和指挥比赛的工作,其中包括两大赛事的思路变换,这对主教练来说困难相当大。另外,让朱广沪不得不借鉴的是,此前兼任国家、国奥两队工作的主教练霍顿、徐根宝都因国奥失利下课,特别是这次奥运队伍面临“08”任务,责任较过去更大,所以朱广沪有必要认真考虑是否接这个烫手山芋。

  同时,杨一民也要等待朱广沪的态度,才能确定“08奥运”组队方案。杨一民说:“足协还没确定组队思路,正就此全面征求意见,现在就谈教练问题还早了一些。”不过记者获悉,国奥队一旦成立,而朱广沪又同意接手的话,足协将在合同上补上成绩指标这一项,“打进‘08奥运’4强,冲进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