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黄鹤楼中超“保六”战略:踩住南方力拼北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13 武汉晚报

  联赛对大连一役输球,加上上轮对天津队输球,不少球迷提出这样的怀疑,武汉队成绩会就此滑下去吗?

  回归真实

  对天津和大连队的两场比赛,特别是对大连队比赛,至少在这一点上,球迷们可以
得出共识:武汉队在中超中,和顶级球队如大

  连、山东,还是存在实力上的差距,而且这个差距不是在一个赛季就能够缩小的。

  前天的比赛,个人感觉,即使是吉奥森首发上场,武汉队也打不过大连队。武汉队确实有机会,但是,大连队的机会更多。想起裴恩才从前说的,武汉队在中超中处于下游,确实是非常有道理的。实力,武汉队在中超就在下游。这就是回归真实的想法,承认下游,再去努力,才是科学的定位。

  仍有进步

  武汉队现在处于困难时期,但是光明在哪里呢,或者说进步在哪里呢?记者觉得大致有三点:体能、自信和新人。

  足协杯对北京次回合,联赛对山东,武汉队的对手都出现了抽筋现象,武汉队却没有。

  自信心加强了。武汉队对北京队足协杯的次回合比赛,北京队在场上的表现,拖时间,沈祥福出粗口,武汉队场面占优,武汉队队员更能够自如地做动作了,相信自己有实力和对手拼搏了。这是自信心的表现。

  新人周熠和半主力吴鹏越来越成熟,周熠在对大连队比赛中,在下半时给张辛忻两次长传,让我们对他充满了期待,因为那是大连队全场为数极少的给武汉队的空当,周熠能够发现这一点,视野不错。而吴鹏那么小的个子,竟然能够在大连队3号安迪尔森面前抢得先机,令人吃惊。可惜,武汉队这样的新人太少。

  踩南拼北

  武汉队现在已经跌到第四名,俱乐部和球队希望在联赛结束时,尽可能保留在前六名。如果按照这个想法,武汉队的战略仍然是踩住南方,力拼北方。

  北方球队如大连、山东、北京、辽宁等,武汉队下半年均是客场作战,难度很大,只能力拼。而南方球队,重庆、四川、包括深圳,上海几支球队,都是武汉队能够有想法的球队。踩住南方,力拼北方,尽力延缓名次榜上下滑的速度,尽量在球场上打出速度,这大致是武汉队的今年下半段的出路吧。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