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丰文足校走出国青奇才 陈涛一盆兰花谢师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6月30日下午,当陈涛出现在高丰文足校时,小球员们蜂拥而至,签名的签名,合影的合影,高丰文慈祥地笑着,看着眼前的一切,他豪气顿生:争取再培养出一个陈涛

  作为高丰文足校走出来的球员,陈涛从没忘记多年关心和爱护他的高爷爷和高奶奶,虽然他离校4年了,也不能经常回学校看看,但他不忘经常打电话给高丰文老俩口。为迎接
这个好学生的到来,高奶奶特别把校园内樱桃树上结的最后一点儿樱桃拿了出来,来招待这个争气的孩子。

  虽然陈涛已小有名气,但到了高爷爷面前,他仍然还是小学生。高丰文语重心长地说:“你在这次世青赛上整体表现很不错,但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后的路会更艰难,你要对困难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不能把过程想得太顺利,结局想得太容易”

  陈涛把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一盆兰花送给高爷爷。高丰文告诉记者,陈涛每次给他送礼都深得其心,陈涛知道他喜欢兰花,因为他经常教育陈涛一些做人的道理,“为树当作松,为草当作兰”之类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说起送礼的事,高丰文还提到陈涛送的一只玉做的羊,当时陈涛特别解释了这礼物的用意,并搬出“领头羊”的典故,愿高爷爷在事业上担当领头羊。

  尽管高丰文对陈涛打心眼儿里喜欢,也认定他将来必成大器,但他最后还是叮嘱记者,今后写陈涛时不要总是表扬,这样容易“捧杀”一个极有发展前途的年轻球员,而是要适当地给他泼点儿冷水,这样对他的发展有帮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